福州新闻网
  
  
  

漳州市区超标电动车即将禁行 迎来“以旧换新”潮

二问:禁行带来什么影响?

2017-07-26 09:18:26  来源:海峡导报
  

漳州市区超标电动车即将禁行 迎来“以旧换新”潮

不少市民选择将超标电动车“以旧换新”

  超标电动车禁行,对漳州市区交通、电动车市场将带来什么影响?

  随着超标电动车大限将至,漳州市区已掀起了一股电动车“以旧换新”热潮,一辆黄牌电动车可以抵500元到1000元不等,车辆较新的甚至可抵1700元。不过,在这股“以旧换新”热潮背后,市民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导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影响:市区交通压力将大大减小

  “平常出门最怕遇到骑电动车的,不按道行驶、随意闯红灯,还有逆行,有时在等红灯的时候,电动车硬是堵在你前面,喇叭怎么按都不让一下。现在超标电动车禁行之后,这些现象应该会有所改变吧!”对超标电动车禁行,小车车主郑先生有所期待。“禁行后,市区的交通压力肯定可以得到很大缓解。”龙文交警大队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超标电动车存在无年检、无保险等问题,而且在道路上走的是机动车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禁行后,不仅有利于提升群众的出行安全,也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小交通压力,便于车道管理。

  芗城交警大队吴副大队长也表示,“此前超标电动车走机动车道,很多绿牌电动车也跟着走机动车道,而超标车禁行后,我们管理上就会比较统一,只要针对绿牌电动车就可以,同时也可以极力促进绿牌电动车走非机动车道,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而对于目前电动车无保险的现状,吴副大队长也表示,接下来将着手研究这一方面,与电动车商会协商看绿牌电动车能不能买保险。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