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健林谈万达负债:看不出造谣者损万达利在何处

2017-07-21 09:34:28  来源:澎湃新闻网
  

  7月19日17时30分,万达商业、融创中国(01918.HK)和富力地产(02777.HK)在北京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这场被延后了一个半小时才开始,充满戏剧性的签约仪式上,中国首富王健林把自己旗下77个酒店资产以及13个文旅城资产以总价637.5亿的价格出售给富力和融创两家香港上市公司。两家公司将分别在签约当天以及两天内共支付170亿首付款。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签约现场最后一个发言,在发言中,王健林将近期万达遭遇的一系列利空成为“造谣”。他表示,大家都很关心万达商业的负债问题,绝大多数是真关心,但也有极个别是真造谣,唯恐天下不乱。万达商业全部平台直接就业近200万人,间接就业超1000万人,每年新增就业占全国2%,纳税400亿元,成语讲损人利己,我实在看不出造谣者损万达利在何处!

  王健林称,本次转让后,万达商业贷款加债券近2000亿。万达商业账面现金1000亿(不含13个文旅项目账面现金300亿),加本次转让收回现金680亿(含回收往来款),现金共计约1700亿。万达商业决定清偿大部分银行贷款。万达商业还有1300亿销售物业存货,全部卖掉也可以收回几百亿。到年底,万达商业持有3300万平方米商业物业,2018年租金超过330亿。今后5年,预计万达商业租金年均增长20%左右。万达商业究竟经营得好不好,大家可以自行判断。

  7月17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发布报告,将万达商业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评级为“BBB-”。

  标普在报告中表示,万达商业中的旅游项目和酒店的销售可能会减弱其商业地位,并且这对于万达的杠杆使用具有不确定性。此外,标普还强调,万达商业的业务策略缺乏透明度和执行力,包括万达商业策略的有限可见性以及未来两年的财务状况。

  标普认为,万达商业通过银行向融创贷款进行融资的行为,其业务结构的突然变化已经减少了公司战略和财务状况的可预见性。并且,到目前为止,万达商业的透明度和信息披露对投资者来说非常有限。

  在提到万达商业在A股上市的时候,标普称,目前不确定这笔交易是否会影响万达商业在A股上市的进程。因为这样一笔规模庞大的资产处置是否会使其上市变得复杂并延迟上市时间。

  除了标普之外,另一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此前也表示,将继续关注万达商业地产的业务转型。若转型导致公司资金缺口加大,因此不得不举借更多债务,或流动性恶化程度超出穆迪预期,则其Baa3的发行人评级可能承压。若万达商业地产大举扩大轻资产型购物中心开发业务,或进入资金需求更大的其他业务领域,由此导致其无法按计划实现降杠杆,则其评级也可能面临压力。

  随后,万达系多只债券午后转跌,当天夜里,万达在海外第一个收购项目-美国第二大院线AMC在美股17日开盘大跌逾8%。截至收盘,AMC报19.7美元/股,大跌10.05%。股价创自2016年2月以来新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