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环卫工捡万元现金 烈日下苦等失主还拒绝收酬金

2017-07-20 16:08:14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昨日14:00,高温酷暑,街上行人寥寥,但在南一环上的合工大北门附近,包河区环卫工人汪世才却在这样的高温下扛着大扫帚扫扫停停,陪他一起捡拾路上垃圾杂物的班长吕忠兰也不时四处张望,他们都在等待刚刚捡拾到的万元现金的失主。

  汪世才回忆,当日13:00多,正在路面作业的他看到不远处地上躺着一个手包,打开一看吓了一跳,里面有厚厚一沓现金、身份证、医保卡等东西,却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丢的人一定很着急。”汪世才赶紧给班长吕忠兰打电话,待班长到来后,清点现金发现有1万元。

  几乎空荡的大街根本看不到什么人,两人也没了主意,路面作业也不能缺人,两人就边等边干活。“我们站在稍微显眼的地方,还不能躲在阴凉地,得捡路上的垃圾,还得让失主万一来了能找到我们。”在骄阳的炙烤下,两人汗一直不停往下流,为了遮阳,包裹紧实的衣服帽子早已湿透,只能靠不停喝水才能降点温。

  好在14:10左右,一辆车飞驰而来,下来一男一女后,看到环卫工人就急匆匆招手,吕忠兰突然意识到可能是失主,赶紧迎上去,一核对身份信息,果然其中的女性正是失主方女士,因为着急赶去外地,中午在此处乘车疏忽了,手包掉下来也没看到,刚刚才意识到回来找。

  “幸亏被环卫工人捡到了,他们还在此处一直等着我。”方女士激动不已,从现金中抽出1000元要塞给两人作为酬谢,却被两人一起拒绝了,汪世才还劝失主,“你不是还要赶去外地吗?快去车站吧,时间别耽误了。”

  据了解,64岁的汪世才已做了6年的环卫工,每月工资才2000元,这10000元可抵上近半年的工资了,“我工资虽然不高,可是靠自己的劳动挣钱挺光荣,不是自己的一分都不能拿,人家丢钱的肯定揪心,能还给她我就心安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