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靖土楼景区一对父子为尝美味 非法电鱼被抓获

2017-07-14 09:22:00  来源:东南网
  

南靖土楼景区一对父子为尝美味 非法电鱼被抓获

  东南网漳州7月13日讯(通讯员 黄达泽 本网记者 陈惠华)“就算有再美味的溪鱼,我再也不敢去电鱼了…”南靖县书洋镇土楼景区一对父子带着一脸懊悔的神情说出了这话,原来这对父子因为一起非法电鱼被公安机关抓获而悔不当初。

  据了解,7月11日21时许,南靖县公安局书洋派出所民警在书洋镇下版村水尾开展二维码地址访查途中,发现下版村水尾的河道内灯火通明,由于暑假期间土楼景区游客人数大量增加,民警以为是游客在景区河道内嬉戏游玩,为了安全,民警便前往河道查看情况。

  到河道附近后,民警才发现是两个人趁着深夜在河道里非法电鱼,民警当即将这两名非法电鱼人员一起抓获。经查,这两名非法电鱼人员是本地村落里的一对父子,因看到村里河道内有许多的溪鱼,为了品尝溪鱼的美味,两人用一个蓄电池、变压器及自制电棒等组装成一套电鱼设备,趁着黑夜来到溪里电鱼,没想到会被派出所民警发现,当场人赃俱获。目前,案件进一步处理中。

  国家法律规定,在自然保护区内,是不得有妨碍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活动。土楼景区河道电鱼、炸鱼、毒鱼等非法捕捞会导致河里的溪鱼、溪虾急剧减少,不仅会破坏水域生态环境,也会危及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切莫因一时的嘴馋或为赚取钱财而去电鱼、炸鱼、毒鱼,否则悔之以晚。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