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交司机开车手边放杯茶“滴水不洒”:自我约束

2017-07-13 10:03:23  来源:澎湃新闻网
  

公交司机开车手边放杯茶“滴水不洒”:自我约束

  顾勇师傅开车时,会在手边放一杯水。本文图片澎湃新闻实习生 牛雨晗

  电影《头文字D》中,藤原拓海开车时,会在手边放一杯水,车子行进,滴水不洒。近日,江苏南京一位有着相同“绝活”的公交车司机,也被当地民众“抓拍”并分享到社交媒体,成为人们热议的“网红”。

  拥有高超的车技,却能在复杂路况环境下低调、平稳地驾驶,与那些在街道上一路飞奔、横冲直撞的公交车驾驶员相比,“中年拓海”顾勇师傅,堪称公交驾驶员系统中的一股“清流”。

  近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亲身体验了一下顾勇所开的公交车。车辆发动前,顾勇说,自己现在已经熟悉茶杯里的水要到什么高度才不会有问题。“你看,这就有点太高了,我喝一口。”

  记者一路观察,无论是角度大的弯道,还是颠簸的路面,水杯里的茶果真一滴也没有洒出来。

  怎么才能练就这样的神技呢?顾勇对澎湃新闻说,他并没有刻意去练,从学驾驶的第一天起,自己就对基本操作比较讲究。“公式是说不出来的,要靠长期培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