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首相特蕾莎·梅这一年:从临危受命到仕途沉浮

2017-07-13 08:4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3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上任满一年。过去这一年对于特蕾莎·梅来说并不顺利,就在上个月,因为她错判形势提早进行大选,导致保守党失去优势,也给英国脱欧带来不确定性。此外,恐袭频发、居民楼大火、民众对紧缩政策的反对等等,这些都给特蕾莎·梅带来巨大压力。

英首相特蕾莎·梅这一年:从临危受命到仕途沉浮

  当地时间2016年7月13日,英国新首相特蕾莎·梅与丈夫菲利普正式入主唐宁街10号,同时,她任命的新内阁核心成员也都悉数露面。图为特蕾莎夫妇。

  【上任伊始:“铁娘子”风头一时无两】

  因前任首相卡梅伦在英国脱欧公投后辞职,2016年7月13日,特蕾莎·梅接任英国首相,可谓临危受命。此前,她刚以过半数的超高支持率战胜其在党内的对手。

  这位被誉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第二位“铁娘子”的新任首相在发表就职演说时表示, 将会“迎难而上”。

  “在脱离欧盟后,我们将在世界舞台为自己树立大胆、全新、正面的形象,英国将成为不是为享有特权的少数人、而是为每一个人服务的国家。” 特蕾莎·梅说。

  2017年1月17日,特蕾莎首次公布外界颇为关心的“脱欧路线图”。她表示,将彻底脱离欧盟,为赢得边界控制权不惜退出欧洲共同市场。毫无掩饰的“硬脱欧”立场,展现了“铁娘子”强硬的风格。

  但2017年的6月23日,英国公投退欧整整一周年之际,YouGov民调显示,特蕾莎·梅的支持率已经被反对党党魁反超,其在欧洲领导人中的支持率甚至落入了倒数。

  短短一年,特蕾莎·梅经历了什么?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