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视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获百家媒体集体点赞

2017-07-10 15:49:04  来源:环球网
  

  《等着我》用平凡的故事承载起公益文化的使命。通过展现寻找的过程,让行善的种子在心中复苏;让行善的力量、正义的力量,在心中找到呼应。而这种善意的萌生,将公益更加深入人心,将带动社会正能量的进步与提升。对此,《光明日报》刊文称赞节目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创新模式打造公益节目,成为一档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优秀电视公益栏目。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群众需求出发,从社会和媒体的责任考量,获得社会效益与收视率的双丰收。

  此外,一众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大号也纷纷发文称赞《等着我》强大的节目力量。《看电视》刊文称《等着我》充分调动多方面多渠道的寻人力量,为无数处于无助中的人们带去了希望和慰藉。节目并没有只是将公益概念简单置入进来,而是将公益化作了节目内容形态本身。电视媒体的社会价值在《等着我》中再次得到了唤醒和释放。《传媒内参》也发文称《等着我》于2014年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以来,每一期节目都牵动着亿万观众的心,这不仅是因为《等着我》的去娱乐化和完全公益性,更在于节目在国家级媒体平台上,真诚地讲述一个个寻人故事,圆普通大众的“团圆梦”。该节目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栏目、一个公益平台,更成为倡导爱心助力、传播温暖正能量的公益符号,它激发了社会群体性的思考与共鸣,并让社会的公益力量实现了最大化。

  《等着我》第三季将国家平台的力量进行了最大化的发挥,调动各方资源,为迷茫和无助中找寻的人们带来了光亮。央视作为国家媒体平台,对于民众的人文认知度和公益关注度的提升,有着巨大的引领责任和导向作用。《等着我》把目光聚焦百姓,在最朴实的舞台上上演一幕幕让爱回归的故事,传递出的是全社会的暖意与正能量。因此《等着我》获得众多主流媒体的盛赞不无道理,它代表着国家公益事业的发展与社会国家大爱的展现,也必将媒体的盛赞化作前行的力量,在助人与寻人路上继续绽放爱的光芒。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