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磊赵丽颖为新剧"背锅" 完美人设抵不过一次差评

2017-06-25 16:24:16  来源:广州日报
  

  人设崩塌?一部剧就够了

  所谓人设,就是人物设定,始于二次元创作,指的是动漫人物的外貌特征和人物的性格,“人设崩塌”的说法最早也是出现在动漫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人设的概念已蔓延至影视圈。如今,演员们的人物设定多数靠作品。今年因为真人秀的火爆,不少明星性格中的特点也被节目放大,形成他们身上独特的标签。

  对艺人来说,获得观众认可并不容易,但是好不容易被塑造的“完美人设”突然崩塌,或许只因为一部作品的差评。

  近来,同档期几部新剧不约而同陷入口碑之伤。最典型的莫过于《深夜食堂》。当黄磊穿着日式服饰照搬原版同名漫画中的造型、对话、故事时,观众大呼无法接受。加上随处可见的广告植入和部分故事的生硬嫁接,受到抨击的不仅仅是《深夜食堂》,还有动辄就表示要给食客做料理的黄磊。

  与《深夜食堂》同步播出的《上古情歌》也同时收获大量差评。跟黄磊相似的是,围绕在黄晓明身边的板砖,也足以让他的人设崩塌。对于《上古情歌》,最尴尬的评论莫过于“泡面发型完美诠释霸道总裁式的人猿泰山”、“实在辣眼睛”。有观众认为,“黄晓明一贯耍帅”、“特效具有浓浓的挂历感”……

  有《深夜食堂》《上古情歌》做对比,《楚乔传》在观众心里可以算是同档期IP剧中不错的选择。即使如此,对赵丽颖来说,《楚乔传》一再被质疑“抠图”,这给她带来不少尴尬:网友们用放大镜找寻“抠图”时,连赵丽颖也不能幸免,加上替身、高薪酬传闻,一线小花旦的口碑也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