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蓝色钱江公寓火灾调查:保姆曾陷民间借贷纠纷

2017-06-23 10:28:57  来源:钱江晚报
  

  抢救室外

  爷爷奶奶泪目,这大火烧得蹊跷

  目击者告诉钱报记者,从1802室先后抬出四位伤者,被守候在小区里的急救车紧急送往浙医二院抢救。

  钱报记者赶到医院时,急诊室外围着十多名家属,每个人都泣不成声。孩子的爷爷红着眼,情绪有点激动,奶奶已经哭成泪人。

  “我们也是听说了才赶过去的。”奶奶说,他们就住在小区附近,这套房子是儿子儿媳住的,两个孙子一个孙女,还有一个保姆。

  “我儿子出差了……保姆怎么能只顾自己跑掉呢?哪怕把小孙子抱出来也好呀。”奶奶边哭边说,保姆跟她说,最先发现火情的是女主人,她叫醒保姆后让她尽快报警、找人帮忙。保姆房边上就是消防通道的楼梯间,保姆说她就慌慌张张地下楼,还喊着:“着火啦!着火啦!”

  “为什么会起这么大的火?实在是太奇怪了。”爷爷说他怎么也想不通。

  “孩子平时要上学的,起来也很早,但是谁想到会起火,那正是他们睡得沉的时候啊……”奶奶哭着说,三个孩子,最大的11岁,最小的6岁,都是男孩,中间的是个女孩,9岁。

  爷爷红着眼念叨说,孙女在一家双语小学读书,英文名叫Angela,喜欢跳芭蕾舞。旁边一个亲戚也抹着眼泪告诉钱报记者,最小的那个还是在香港生的,非常可爱……

  然而,抢救室外的揪心、悲痛,却没有唤回妈妈和三个孩子的生命。尽管妈妈和孩子送到医院后,医生立即切开气管,并做心肺复苏,但2个多小时之后,还是回天乏术。

  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三个可爱的宝贝,就这样永远离开了。

  早上蓝色钱江大火消息一出,杭城各个业主群里,特别是高层楼盘的业主都坐不住了——家门口的消防栓有没有水?逃生通道通畅吗?有动作快的业主,马上去家门口的消防栓检查了一番。

  同一时间,钱报记者也走访了几个高层小区。

  滨江太阳国际是高层小区,三幢楼都在30层楼以上。钱报记者先进入了1号楼6单元,有一个逃生楼梯,在火灾发生时这是唯一的逃生通道,一层一层爬到顶楼31层,整体情况不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