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追记廖俊波:一个温暖的“发光体”

2017-06-09 11:16:15  来源:光明网
  

  廖俊波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发光体”。

  “发光体”原本是一个物理学术语。学物理出身的廖俊波,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能发出可见光的物体”。

追记廖俊波:一个温暖的“发光体”

  廖俊波(左一)向前来考察的企业代表介绍武夷新区发展规划(2月15日摄)。新华社发

  事实是,他以武夷山为原点,顺着闽江,沐浴着闽越文化、朱子文化的余韵,一路奔波,走到哪里,哪里就要发生“物理反应”甚至是“化学反应”。他在,就意味着改变,甚至是新生。

  为了闽北的这方水土,为了一份壮丽的事业,他交出了全部的自己。

  2017年3月18日晚,公务出差途中,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他的生命永远地画上了休止符。

  他收获了尊重,赢得了名节,勾起人们的怀想与思念。

追记廖俊波:一个温暖的“发光体”

  廖俊波(右)在政和县铁山镇东涧村向花农了解花卉生产情况(2014年4月18日摄)。新华社发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廖俊波是新时代的好干部,他把前辈身上那些永恒闪耀着的品格与光华继承了下来。他的身上,也有新时代的烙印,在谋事、对己、待人上,有着这个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新格局、新境界、新风范——

  这是一个有知识、有见识、有胆识的人,也是一个不乏童趣和孩子气的人。

  这是一个跟随时代潮流、在大地上积极奔走创造新世界的人,也是一个倾慕与敬畏传统伦理世界的人。

  这是一个时刻把工作扛在肩上的人,也是一个逮空就把自己打理得清清楚楚的人。

  这是一个对火热现实生活保持着浓郁兴致的人,也是一个自觉划定底线红线不逾矩的人。

  这是一个心灵敞亮、愿意把自己充分打开的人,也是一个让人愿意跟他神交、跟他交心的人。

  这是一个勇于、善于跟时间赛跑的人,也是一个被时间定格了伟岸背影的人。

  这是一个以和善、爽朗笑声跟老百姓打成一片的人,也是一个在老百姓婆娑泪眼间悲壮远行的人。

  生命骤逝,斯人已远。但是,在跟他熟知与不熟知的人们心里,他依然还在,他依然还在发着温热的光。

追记廖俊波:一个温暖的“发光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