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看北大教授如何点评高考作文题:考查综合语文能力

2017-06-07 18:0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看北大教授如何点评高考作文题:考查综合语文能力

  6月7日,2017年全国高考首日,新疆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考点,一位老者激动地拥吻刚刚参加完语文科目考试的考生。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今年作文题难度如何?

  ——全国卷I、II具一定区分度

  今年高考作文题的另一大类是素材作文。

  比如,全国卷I要求,考生从“一带一路、大熊猫、广场舞、中华美食、长城、共享单车、京剧、空气污染、美丽乡村、食品安全、高铁、移动支付”这些关键词中,选择两三个来呈现“你所认识的中国”。

  全国卷II则要求,从6个名句中选2个或者3个,自行立意,确定文体。名句出自杜甫、李清照、鲁迅等诗人和作家的作品。

  对此,张颐武对中新网记者分析,这两套全国卷相对难一点,具有一定的区分度。

  他进一步解释说,“总体上看,这两套题还是有严格限定素材的,这就对考生有更高要求,把文化因素、社会的因素加入进来,体现出对学生能力的培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