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岩13条共计140公里城市绿道 计划至2020年建成

2017-05-29 11:10:05  来源:闽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傅长盛)昨日黄昏,华灯初上,龙岩中心城区莲东片区滨河绿道1200米的步道广场上,七八个交谊舞、广场舞活动点随着夜幕降临热闹起来,数百名广场舞爱好者在温馨的夏夜中翩翩起舞,其乐融融。

  市园林局副局长李传亮介绍,春节前夕完工的莲东片区滨河绿道工程,沿小溪河东岸建设了全长约3公里延绵的园林绿化和绿道景观,占地面积约46000㎡,项目总投资约1350万元。滨河绿道色彩斑斓,草花色块缤纷,配有连续彩色沥青砼跑道,其间穿插了几座本土风格的长廊,古色古香,通过生活化滨水岸线景观的烘托,形成全新的一个绿色、休闲、运动、林荫、健康的现代化都市滨水生活空间,今年以来人气爆棚,成为莲东片区附近市民健身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近几年,随着城市建成区不断扩展,我市开始以点带面、不断加大城市绿化建设力度,加快城市绿道建设,打造市民休闲健身平台。据《龙岩中心城区主城区绿道网规划(2012-2020)》,龙岩主城区将建成城市绿道13条,总长140公里,依托龙川河、红坊溪、东肖溪和小溪河,串联中心城区的公园、学校、景点,一个绿色城市森林城市花园城市正大步走来。

  近年来,园林建设部门根据主城区绿地网规划,先后完成了登高山公园塑胶跑道改造工程、莲花山与登高山两山连接栈桥绿化、莲东小溪河河滩绿地绿化美化、闽西交易城滨河景观工程等项目,建成一个,开放一个,让绿地发挥社会效益,造福群众。

  今年中心城区绿道项目最大亮点是龙川路绿道项目。该项目起于东风桥,沿途经龙川东路、龙川中路、龙川西路,终于隔后桥、九一桥,项目结合交通线路及原有人行道,将自然节点、人文节点、城市公共空间和城乡居民点有效串联,采用“绿化带十自行车道十人行道”结构,并依地形情况设置驿站、娱乐健身等附属配套设施,全长约1700米。目前项目基本完工,为拥挤的老城区增添了一个健身走廊。

  据了解,今年我市还正在实施中山公园梅亭山景区提升改造、莲花山南大门停车场、东山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东山湿地公园占地面积约115公顷,计划总投资约2.65亿,是今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城市绿地系统及主城区湿地专项规划中的重要节点,公园的建成将极大地缓解东山区域绿地短缺现状,有效地修复城市生态系统,净化水质,调节东山区域环境气候,美化周边环境,带动东山人居板块发展。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东山湿地公园一期AB地块,预计今年年底可以逐步对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