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糖尿病患者膳食指南出炉:水果肉类可这样吃

2017-05-23 11: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糖尿病患者膳食指南出炉:水果肉类可这样吃

  5月22日,我国首份《中国糖尿病膳食指南(2017)》在北京发布。中新网种卿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3日电(种卿)22日,我国首份《中国糖尿病膳食指南(2017)》在北京发布。针对糖尿病患者疑惑的到底能不能吃水果、日常进食顺序有何讲究、能喝哪些饮料等问题给出了权威建议。

  过去20年间,我国糖尿病患病率呈陡然增长的态势。2013年《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就已指出,中国成人糖尿病患病率已达11.6%,糖尿病成为严重影响国人身心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

  作为糖尿病患者,最纠结的就是每天该怎么吃,为此指南给出了八点建议。

  推荐一,吃、动平衡,合理用药,控制血糖,达到或维持健康体重。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葛声强调,患者要特别控制腰围、预防腹型肥胖,同时保持规律运动,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

  推荐二,主食定量,粗细搭配,全谷物、杂豆类占1/3。

  推荐三,多吃蔬菜、水果适量,种类、颜色要多样。葛声补充道,建议餐餐有蔬菜,深色蔬菜占到1/2以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