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2号线岛内首个盾构隧道区间双线贯通

2017-05-19 11:27:4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地铁2号线岛内首个盾构隧道区间双线贯通

  盾构机“成功号”破土而出

厦门地铁2号线岛内首个盾构隧道区间双线贯通

  2号线岛内段首个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厦门地铁2号线岛内首个盾构隧道区间双线贯通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彦宇)地铁1号线建设取得巨大进展的同时,地铁2号线的施工也在有序开展着。昨日下午16时,厦门地铁2号线五缘湾站,左线盾构机刀盘顺利破墙而出,标志岛内段首个盾构隧道区间实现双向贯通。现场,施工人员摇旗欢呼,一同见证2号线建设的重要节点。

  2号线可与其他四条地铁换乘

  记者沿扶梯来到地下20米左右深处,“成功号”盾构机映入眼帘,它足有两层楼高,长度达到85米,体重更是超过了500吨。盾构机的前部,有着巨大锋利的刀盘,有点像巨大的电动刮胡刀,只不过它剃的不是胡子,而是泥土。“成功号”盾构机,承担着厦门地铁2号线的隧道挖掘重任。

  据了解,地铁2号线五缘湾南站——五缘湾站区间双向全长867.66米,最大坡度6.220‰,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右线盾构机于2016年10月14日始发,于2017年5月15日顺利贯通,耗时7个月。左线盾构机于2016年11月23日始发,于昨日抵达,耗时6个月。此次,顺利完成五五(五缘湾南站——五缘湾站)区间掘进任务的两台“成功号”盾构机将吊出、拆机、重新组装后在2号线湿地公园站始发,进行湿五(湿地公园站——五缘湾南站)区间掘进施工。

  记者了解到,地铁2号线将与本市正在建设的其他4条地铁线都可以实现换乘。换乘站分别为:吕厝站(与1号线)、体育中心站(与3号线)、五缘湾站(与3号线)、马銮中心站(与4号线和6号线)、马銮西站(与6号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