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乘“一带一路”东风 中国企业铺开“出海”新画卷

2017-05-12 11:10: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记者 刘潇潇) “一带一路”倡议是世界的机遇,也是中国企业的机遇。自2001年中国正式提出“走出去”战略以来,“出海”方式不断跨越升级,而“一带一路”倡议更为中企“走出去”指明了重要方向,描绘出了一幅壮丽的全球化蓝图。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至今的三年间,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不断升温,成为海外投资的新亮点。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初,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投资达到500多亿美元,一系列重大项目落地开花,带动了各国经济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加速,有更多中国企业掀起新一轮“出海”潮,在全球开拓更加适宜、更有潜力的市场,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与沿线国家实现互利共赢。

  “出海”之路上唱响“中国标准”

  在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过程中,产品质量、合同履约能力、创新能力、服务品质等方面是竞争制胜的基础。“一带一路”上经济贸易的交流和繁荣,离不开各个国家和地区对于“出海”企业产品质量的认同。

  作为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提供合格的产品更是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自上世纪60年代援建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公路以来,中国交建集团始终将优质高效干好工程项目作为立足巴基斯坦市场的根本,为改善巴基斯坦交通基础设施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中巴友谊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半个世纪的时间里,中国交建承揽的近百项工程都优质安全地如期完成。喀喇昆仑公路以其海拔高、空气洗、地质破碎、灾难频发,因而被称为 “世界第八大奇迹”。在1966年至1978年间,中巴双方共有约700人为建设公路献出了生命。直至今日,巴基斯坦人民仍在传颂中国人用生命作为担当、铸就品质工程的故事。

  在沿线国家标准不一的客观背景下,如何整合和输出优秀的质量管理和产品标准,是中国乳企参与“一带一路”中需要面临的挑战。

  对此,伊利集团与瑞士通用公证行、英国劳氏和英国天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全球一流的质量管理体系,并广泛收集参照国内外产品和原料标准,结合国家有关部门和伊利自身对成品质量的高标准要求,对原料质量设定了严格标准。外国供应商拿到后标准后直言,“你们对原料质量要求的严格程度,史无前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