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医改后患者负担能减轻吗? 卫计委发布会释疑

2017-05-12 08:4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2日电(汤琪)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今年需要抓好的70项重点工作任务,引发社会关注。

  政府今年准备为医疗卫生花多少钱?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有何要求?能否真正减轻患者负担?民众关注的药物短缺问题又该如何攻破?

  针对诸多疑问,11日上午,国家卫计委在北京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逐一作出回应。

医改后患者负担能减轻吗? 卫计委发布会释疑

  国家卫计委发布会现场。汤琪 摄

  政府今年准备为医疗卫生花多少钱?

  ——全国财政医疗卫生支出预算1.4万亿元

  “看病贵”问题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关注,也有媒体指出,医改需要大量的经费支持。

  在11日的发布会上,财政部社保司副司长宋其超回应称,各级财政将按照去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精神和今年国务院医改的总体工作部署,继续将医疗卫生作为财政支持的重点领域,加大投入力度,支持医改各项重点工作。

  他透露,2017年,全国财政医疗卫生支出预算是14044亿元,是医改启动前2008年的4.4倍,比2016年同口径支出增长5.1%,比同期全国财政支出预算增幅高1.9个百分点,医疗卫生支出占全国财政支出的比重提高到了7.2%。

  其中,中央财政医疗卫生支出预算安排3982亿元,是医改启动前2008年的4.7倍,比2016年同口径支出增长7.7%,比同期中央财政支出预算增幅高出1.6个百分点。

  宋其超强调,医改资金是群众的“保命钱”,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医改资金的监管问题,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