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科学家林占熺获“中国生态英雄”奖

2017-05-12 08:25:18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黄世宏 张杰)近日,由中国林学会等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生态英雄”评选活动收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奖大会。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获“中国生态英雄”奖,成为我省获得这一奖项的第一人。

  1986年,林占熺发明菌草技术,解决“菌林矛盾”这一世界难题,并成功将技术拓展应用于生态建设、菌物饲料与生物质能源开发等方面,促进形成新兴菌草产业。这是在国内外均具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性科技成果,并一直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菌草技术已在我国31个省份487个县推广应用,并传播到全球101个国家。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认为,在新世纪,运用菌草技术发展菌草业将成为发展中国家保护生态环境、增加就业、消除贫困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林占熺带领团队在黄河沿岸生态脆弱地区建立多个菌草技术治理生态示范点,为运用菌草技术构筑黄河绿色生态屏障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治理土地荒漠化、治理黄河闯出一条新路。目前,菌草生态治理技术已被列为黄河全流域重点推广项目。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