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丈夫瘫痪5年她把苦过成甜 母亲节她想要充气床垫

2017-05-11 11:48:49  来源:闽南网
  

  娜姐,47岁,1个孩子的妈,家住泉州西街

  微心愿:一张充气床垫和儿子一年大学学费

丈夫瘫痪5年她把苦过成甜 母亲节她想要充气床垫

娜姐找来旧小人书,让丈夫看着对抗无聊

  闽南网5月11日讯 娜姐爱笑,特别暖的那种,听到有趣的事,眼就弯成了两道月牙。

  丈夫最爱看她笑,她一边笑,一边哄小孩般逗他,他听了也笑,眨眨眼,却说不出一句话。

  5年前,丈夫因高烧罹患化脓性脑膜炎,人几乎不行了,但娜姐不忍心,坚决把丈夫从医院接回了家,日夜悉心照料,竟让丈夫慢慢转危为安。丈夫瘫痪5年,娜姐成了丈夫的天。

  也曾痛苦过、怨叹过,但娜姐走了出来,把苦过成了甜。

  死神手中夺回丈夫 成了他的天

  那是黑暗的3个月。

  娜姐说,当时丈夫高烧不退,被查出化脓性脑膜炎,在医院昏迷了48天,医生也无计可施。可她不忍心,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能说没救没呢,就求着医院介绍家庭医生,硬是将丈夫接回家照顾。昏迷了整整3个月,丈夫奇迹般睁开了眼,可是,只有眼睛能动。

  在医院抢救48天,花了20多万,娜姐家一贫如洗。在亲戚的资助下,娜姐请了一位护工照顾丈夫,她则去快餐店打工养家。直到这两年,她已经能熟练掌握各种护理技能,护工辞了,她也不去打工了,全天守候着丈夫。

  从150多斤消瘦到七八十斤,丈夫一下变了个人。娜姐说,丈夫现在就像她“儿子”,吃喝拉撒,离了她都不行。最怕长褥疮,好在泉州夏季长,天气温暖,省了不少心。为了防止长褥疮,每三四个小时就要翻一次身,夜里,她都会按时醒来,给丈夫翻身。光翻身还不够,怕丈夫肺部积痰,每翻一次身就要赶紧帮他拍打后背,左右两边至少要拍100多下。

  娜姐爱干净,每天早上都要拿温水给丈夫擦身,换衣服。她会用棉签蘸盐水,给丈夫仔细地清洗口腔。丈夫一咳,她就赶紧拿吸痰机帮他吸痰。

  食物呢也很严格,只能流食。米糊、面线、稀饭,娜姐轮番给丈夫换着吃,都得煮到很烂,放凉了,再用针筒慢慢地打进鼻管,送进丈夫的胃。有时,她还会准备苹果、梨子和火龙果等水果,煲上5个小时,煮烂了给丈夫吃。

  5年光阴,娜姐从什么都不会,练成了专业人士。

  母亲节微心愿 她只为丈夫和儿子

  娜姐的丈夫原来是卖旧书的,瘫痪后,娜姐找来他那些旧的小人书,让丈夫自己拿在手里看。

  “也不知他看了多少,看懂了没有。”说着,娜姐又扮起鬼脸逗丈夫,“你今天高兴不,有没有笑啊?”

  丈夫仰面看着她,眨眨眼,微笑着。她宠溺地摸摸丈夫的头,“这头发也是我给剪的。”

  回想这5年,娜姐很感慨。她说,丈夫瘫痪后,刚开始很痛苦,不甘心,觉得老天怎么那么不公平,让自己遇到这样的事。但后来她想,至少丈夫救活了,儿子回家还能看到爸爸。更何况,还有一个上学的儿子,丈夫倒了,她就是儿子的精神支柱,只有乐观起来,儿子才会学会乐观。而丈夫也会受到这种氛围的感染,这个家才会有希望。

  娜姐说,这些年,多亏了亲友、政府和社会的帮助,没有大家的话,她也不可能像现在这样乐观和坚强。

  还有一年,娜姐的儿子就要本科毕业了,但是新学期7000多元的学杂费,娜姐还在发愁。另外,丈夫的充气床垫也漏气了,该换新了。这些是娜姐的母亲节心愿。

  如果你愿意帮帮这位贤妻良母,请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