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首胖"从530斤减至440斤 称重曾一度是难题

2017-05-11 09:51:42  来源:成都商报
  

全国"首胖"从530斤减至440斤 称重曾一度是难题

  目前,黄佳鑫的体重为440斤

  成长

  每顿吃四五碗饭 15岁体重就到了300斤

  1991年,黄佳鑫出生于湖北武汉,体重8.6斤,与常人无异。他的出生为这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带来了无尽的快乐,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他,还随时担心他吃不饱、吃不好。黄佳鑫的饮食量也是惊人,平均每顿要吃四、五碗饭,而且特别爱肥肉。

  过重的体重,从小就给黄佳鑫带来了麻烦。小学入学报名时,学校甚至拒绝接收,理由是“太胖的孩子智力发育可能有问题”。后来专门进行智力测试证明孩子智商正常,这才得以上学。尽管如此,黄佳鑫的体重问题依旧没能得到改善,9岁时体重达200斤、15岁时体重升至300斤……重度肥胖的黄佳鑫,几乎没有体会过在操场上自由奔跑的乐趣,顶多参加过两项体育运动:拔河、铅球。

  罗丹告诉记者,造成黄佳鑫超高体重的原因,既有遗传的因素,也跟后天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记者注意到,黄佳鑫的爸爸是中等身材,妈妈的体重也接近200斤。

  现状

  成功甩肉90斤 他还有440斤

  5月10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见到了黄佳鑫。病房中,他穿着一身蓝白相间的病服,无论起身还是躺下,都需要妈妈的帮助。他的身体已经超过了病床宽度,当他躺在病床上时,两只手臂已经越过了床沿。黄佳鑫的主治医生罗丹告诉记者,考虑到黄佳鑫“超级胖”的体重,医院已为他的病床专门做了加固处理。

  黄佳鑫有多胖呢?院方提供的资料显示,入院时,黄佳鑫身高1.69米,体重却达到530斤!这样一个超高体重者,根本无法像普通人一样正常生活。记者看到,对黄佳鑫来说,连最基本的行走都是难事:已减重至440斤的他,从病房走到电梯不过20余米的距离,便气喘吁吁。

  罗丹介绍,肥胖让黄佳鑫的大脑长期处于缺氧、心脏高负荷等高危状态,随时可能突发呼吸心博骤停死亡。一个多月以来,经过普外、呼吸、心内、ICU、康复、营养、内分泌、皮肤等科室联合治疗,黄佳鑫已成功摆脱严重的呼吸衰竭等症状,心肺功能也得到了极大改善。目前,黄佳鑫的体重为440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