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手机支付渗透生活 使用时须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2017-05-10 08:4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支付渗透生活 使用时须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某水果摊,收款二维码贴在显眼位置。中新网吴涛 摄

  在北京西城区露园百姓生活服务中心,支持这样的扫码支付几乎成为每家商户的标配。其中,有菜贩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她这个菜摊子支持扫码支付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也不是服务中心强制执行的,都是自愿的——周围商家都有,你不用不就吃亏了嘛。”

  那支持移动支付后,生意如何呢,流水有没有增加?其中一个菜贩说,和原来相比(不支持扫码支付时)没什么变化。不过另外一个菜贩表示,“流水有增加,因为留住了不能用现金支付的顾客。”

  对普通消费者而言,使用移动支付的好处也很明显。“买菜时会找回一堆零钱,其中不乏有硬币,携带不便还容易丢,用起来也麻烦。”有移动支付的“深度用户”对中新网说。

  还有用户表示,“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时,系统会自动记录下具体的花销数字和用途,相当于一个记账本,每月都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钱究竟去哪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