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少年对沿街花圃喷灭火器、撒尿 监控拍下全程

2017-05-07 09:49:43  来源:海峡导报
  

三少年对沿街花圃喷灭火器、撒尿 监控拍下全程

  华新路上,3个穿校服的少年故意向沿街的花圃喷灭火器、撒尿、吐口水

  导报讯(记者 朱黄/文 陈巧思/图)冲着沿街的花圃,手持灭火器喷粉末,接着撒尿、吐口水……3个少年的粗暴举止,让华新路上的居民目瞪口呆。

  监控显示:3个少年“玩弄”花圃

  4月29日黄昏,朋友来华新路杨女士经营的客栈串门时,发现门前的花圃里一片狼藉。杨女士赶紧查看监控,发现了惊人的一幕。

  监控显示,当天下午5点07分,3个身穿校服的少年出现在花圃前。

  5点08分,一个身穿长袖黑色条纹校服的少年,先拎起一罐粉末灭火器,朝着花圃喷射,其他两个少年则在身后围观。持续喷射了3秒钟后,他突然扔掉灭火器转身跑走。另一个身穿长袖蓝色条纹校服的少年,捡起灭火器接着喷,但是操作没有成功,很快他也丢下灭火器跑开了。“另一个角度的监控显示,他们在喷灭火器时,街上正好有行人路过,他们心虚。”杨女士说。

  一分钟后,3个少年大摇大摆地走回花圃前,脸上带着笑容,一边交谈,一边欢乐地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其中一个短袖黑色条纹的少年,拎起先前被同伴丢下的灭火器摇晃了好几下,试图“修复”灭火器,但并没有成功。

  5点09分,长袖黑色条纹校服的少年突然扯下裤子,向花圃撒尿;长袖蓝色条纹校服的少年也跟着一起撒尿,还恶作剧般地甩着自己的“水龙头”,让尿液溅满花圃。撒完尿,长袖蓝色条纹校服的少年警惕地回望了身后,然后向花圃连吐了几口口水。随后,他们嬉笑着转身交谈走开。

  5点10分,3个少年脸上挂着笑容,共同爬上了一辆黄色自行车,摇摇晃晃骑出监控的视野。

  居民忧心:下次他们会不会点火?

  看完视频,杨女士十分震惊,“我不想呵斥这些孩子,但很想找到他们,和他们沟通,问他们这么做的动机,以及告诉他们这么做的危害。这对他们也是一种保护”。

  杨女士平时和邻居们都很融洽,她家花圃门口的监控事件一经传开,引起了居民们的极度不安。“这些少年正处于叛逆期,对自己的行为毫无责任能力。这次是无端喷灭火器、撒尿,下次过来会不会堆柴、点火呢?”居民韩先生担忧地说。

  目前,杨女士已经报警处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