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溪多个乡镇现短时强降水 数十户村民房子泡水

2017-05-07 09:49:43  来源:泉州晚报
  

安溪多个乡镇现短时强降水 数十户村民房子泡水

  泉州晚报社APP-泉州通5月6日讯(泉州晚报记者吴志明)5日晚上,安溪不少乡镇出现短时强降水,这场大雨造成参内乡参山村数十户村民房子进水,家电家具被浸泡,损失惨重。

  参山村叶先生告诉记者,这场大雨从5日傍晚6点多开始下,他家里一层当天晚上7点多开始出现积水,积水越来越深,“最深的地方有80厘米左右。”他们及时切断了电源,但是积水还是导致家里一层来不及转移的沙发、冰箱、冰柜等家具家电被浸泡,床铺都漂浮在水中。还好大雨在5日晚上9点多就停了,他们家当天晚上通宵进行清理,一直清理到今日下午才基本完成。

  “泡水的家具家电基本都报废了。”叶先生表示,他今年49岁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的水。6日参内乡政府及参山村委会到他家里进行察看并对损失进行登记。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当天晚上的强降水导致他们村三四十户村民家里不同程度积水,很多村民家里的家具家电泡水。

  安溪县防汛办工作人员表示,当天晚上安溪白濑、参内、魁斗、金谷、湖头、湖上等多个乡镇出现短时强降水,统计5日8时到6日8时的雨量,白濑达到126毫米,参内达到84毫米。大雨造成不少村民房子被淹,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具体损失目前还在统计中。

  来自泉州气象台的消息,5日午后山区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6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弱冷空气影响,沿海东北风阵风6-7级。预计明天天气晴好,阳光灿烂,气温继续回升,在阳光的照耀下有种夏天的热意,注意做好防晒和补水工作,好阳光非常适合晾晒衣被,8日后期至9起前期又将有新的降水过程,请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