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5A级景区将设立“第三卫生间” 不分男女

2017-05-05 13:58:08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父亲带年幼的女儿,母亲带年幼的儿子,子女带行动不便的异性老人上厕所,是该去男厕还是女厕?今年底,游客在我省的5A级景区,在“第三卫生间”即可解决这部分特殊对象如厕不便的问题。

  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今年我省将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300座以上,建设一批“第三卫生间”。力争到年底,实现省内5A级景区均具备“第三卫生间”,鼓励倡导全域旅游县(市)、3A和4A级旅游景区及重点旅游场所建设“第三卫生间”;力争到2020年年底,全省多数4A级以上景区和重要旅游场所都具备“第三卫生间”。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已建立奖惩机制,将“第三卫生间”的建设达标情况作为A级景区评定复核的重要内容。

  记者了解到,只要景区内有多余的房间或是在原有残疾人卫生间的基础上进行增设,“第三卫生间”就可以实现。但也要提醒游客不要挤占“第三卫生间”,避免出现真正有需求的人用不到的尴尬情况。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