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环保边督边改 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

2017-05-05 08:19:3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日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魏然)在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件中,很多涉及噪声、油烟、扬尘等环境问题,这类问题看似不大,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针对信访件,各地各部门立行立改、快查快办,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

  龙虾馆被端群众寄来感谢信

  日前,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关于油烟污染、扬尘等问题的信访件后,福州市各地各部门立即展开核查,立行立改。

  “感谢中央环保督察组,我们4月26日反映的问题27日就解决了。”日前,一封群众感谢信寄到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公开的信访邮箱。信中提到,4月26日群众向督察组举报福州市五一中路一家龙虾馆污染环境,臭气、噪声让周边居民不堪其扰,信访件转办当地后,问题立即得到了整改。“4月27日晚上8点多,龙虾馆被端了。我们终于睡了一个安稳觉了!”

  查处违法猪场邀请群众参与

  4月28日,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南平建阳区童游街道曼山别苑小区附近猪场恶臭的信访件后,建阳区委、区政府领导立即组织环保局、经信局、信访局等相关部门赴现场调查处理。

  4月30日,建阳区副区长叶清勇带队再次到曼山别苑小区附近开展排查,并扩大排查范围。和以往执法不同,检查组还专门邀请曼山别苑小区业主代表共同参与排查。

  “检查组带上我们一起排查,让我们老百姓参与感更强了。”参加排查的曼山别苑小区业主代表徐先生说,在跟随信访调查组查看现场的同时,他还录制了小视频,把所见所闻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进行直播,带领大家共同监督污染问题的解决,受到业主们点赞。

  修车厂关停喷漆群众拍手称快

  收到中央督察组转办的三明市永明车业有限公司涉嫌污染信访件后,三明市立即对信访件进行督办。4月30日,三明三元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企业查看污染整治情况。

  经查,该公司已经关停喷漆作业,烤漆房的电机、喷枪、储气罐等设备已经拆除,原先排放喷淋水的阀门已全部封堵。“现在公司彻底关停喷漆作业,同时还加强污染治理,保证不会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车间管理人员叶建平承诺。

  对此,住在修理厂附近的居民拍手称快。“修车厂不再喷漆,也没有刺鼻的气味了,我们住在这里更舒心了。”居民戴云山说。

  清洗施工扬尘路人走得舒心

  5月2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关于云龙乡台鼎村国省干线横五段施工路段扬尘扰民的信访转办件后,闽清县立即核实整改,组织人员、设备,连夜加班加点对涉及道路进行清洗,并邀请附近群众进行现场监督,清洗工作于5月3日凌晨完成。3日上午和下午,执法人员又对台鼎村村道进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清洗。闽清县交通运输局还依法对中建海峡横五线(闽清境)公路工程项目经理部处以2万元罚款,并责令其立即采取洒水抑尘、冲洗路面和车辆等防尘降尘措施。

  “现在马路卫生清理得很干净,终于不用再捂着鼻子走路了。”闽清县云龙乡台鼎村村民卓友煜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