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端午星粽抢“鲜”上市 成本提高价格维稳

2017-05-03 15:00:37  
  

  五一之后,很快就立夏,意味着端午节也就不远了。目前,厦门市各大星级酒店的粽子纷纷抢先上市,虽然原材料成本节节攀升,但为抢占市场,今年星级酒店的粽子整体价格维稳,不仅新增更多口味,还推出一系列促销优惠,供消费者挑选。

  价格:同比基本不变 批量买有优惠

  据悉,虽然今年端午粽主要原材料中的糯米、绿豆、花生油成本与去年持平,但五花肉成本有上涨。包装材料成本上涨则更为明显,涨幅约达30%。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厦门市星级酒店粽子的价格除少数几家小幅上扬外,整体同比去年基本不变,价格大致在90-260元区间。不仅如此,不少酒店还推出“微信下单”及“批量购买”等优惠。如润丰吉祥温德姆至尊酒店推出“购买20盒享8折、购买20-50盒享7折、购买50盒以上享6折”优惠;悦华酒店则推出“一次性购买十盒可额外获得一盒”礼遇;海景千禧大酒店不仅创新推出“零售+礼盒”销售模式,更有“微店下单专享8.5折”优惠等。

  口味:粽子要想好吃选对料很关键

  粽子要好吃,原材料选配得讲究。马哥孛罗东方大酒店今年推出的闽南烧肉粽,选择上乘糯米,搭配卤得又香又烂得五花肉,且肥瘦比例满足3:7要求,再加上香菇、虾米及卤肉汤等精制而成,吃起来嫩滑不腻。朗豪酒店则主推粤式香粽,如瑶柱裹蒸粽,用料十分丰富,包裹了糯米、猪肉、咸蛋黄、板栗、冬菇等馅料,保证品质和口感。值得一提的是,威斯汀酒店大厨以有“补血、长寿米”之称的紫米为原料,加入板栗等食材,制成紫米板栗粽,养生与美味兼具。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