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昨日迎返程高峰:高速动车客流大汽运飞机平稳

2017-05-02 15:00:1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5月2日讯(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柯彩恋)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高速公路免通行费的最后一天。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多个部门了解到,高速公路、动车迎来返程高峰,客运、飞机以及泉金航线客流保持平稳。

泉州昨日迎返程高峰:高速动车客流大汽运飞机平稳

  乘客排长队等待检票进站 (林劲峰 摄)

  动车站 再遇突发客流

  昨日下午3点30分,记者来到泉州动车站。检票口左右两侧早已排起了长龙,许多准备检票进站的乘客拖着行李随人群慢慢地挪动着。在检票口,部分乘客因担心赶不上动车,焦急地与检票的工作人员交涉着,导致该处人员尤为集中拥挤。车站安保人员把守着进入安检站口的铁门,根据安检口人流量的变化,开关放行进站乘客。

  泉州动车站林站长告诉记者:“为了应对返程高峰,铁路部门昨日加开往厦门、龙岩、赣州、福州、南昌方向的动车21趟车。车多、票多,随之而来的就是客流量的增多。截至今日下午6点,泉州动车站已发送旅客37153人,当日发送总人数将达到4.3万人次。此次,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了短时突发的客流,有些措手不及。”据了解,泉州动车站4月29日发送旅客36358人,4月30日发送38738人。

  “从中午到晚上8点多,安检口的工作人员一直处于工作状态,我们也增加人手在现场给部分未能及时上车的乘客做咨询引导。在确保不超载的情况下,尽量协调乘客上车,以免给其出行带来影响。”林站长表示,即使客流大,小长假期间动车站情况也都在可控范围内。不过他也提醒旅客,在特殊节假日,出行时最好提前1小时到站候车,避免因突发客流排长队而影响正常乘车。

泉州昨日迎返程高峰:高速动车客流大汽运飞机平稳

  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发生60起事故 (凯芳 彩恋 摄)

  高速公路 出行车辆增多

  从昨日下午至晚上,泉州高速公路出现返程高峰。据了解,高峰期出现在上午9点至12点、下午4点至6点。沈海高速水头段往泉州方向车流量比较大,最高峰时达到每分钟123辆次。据统计4月29日至4月30日,泉州高速辖区48小时车流量为45.12万车(次),发生交通事故60起(不含快处),多为疲劳驾驶造成的单方事故或者小刮擦。

  和去年“五一”小长假相比,今年小长假刚好碰上周末连休,出行的车辆有所增加,但是路面的通行情况有所改善,大部分缓慢通行的情况也都是因为小事故或车流量大造成的。虽然大家的出行变得比较理性,不过,仍有一些车辆随意占用应急通道,强行加塞,使交通变得更拥堵。

泉州昨日迎返程高峰:高速动车客流大汽运飞机平稳

  昨日下午高速公路车流量大 (苏凯芳 摄)

  航空汽运轮船客流平稳

  记者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获悉,整个“五一”小长假,机场客流量均处于平稳状态。小长假第一天、第二天进出港航班都在108架次,最后一天为103架次,与平时无异。据机场工作人员分析,“五一”小长假只有3天时间,市民大都选择短途出行,因此不大会选择搭乘飞机出行。

  在汽运方面,记者昨日下午在泉州客运中心站看到,车站并无出现旅客滞留的情况,在自动售票窗口及人工售票窗口,购票的市民并不多,整个车站也井然有序。据悉,昨日,车站运送旅客近1.2万人次,其中还增开了4个往福州方向的班次。

  此外,小长假最后一天,泉金航线依旧为10个航次,但轮船运载旅客人数较前一天增加了近四成。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