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动漫游戏产业一路向好:动漫游戏+ 加出新动能

2017-04-30 15:24:06  来源:东南网
  

  从闷头搞原创到创意版权多种用途开发经营,再到布局全产业链,福建动漫游戏产业一路向好

  “动漫游戏+”,加出新动能

  东南网4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近期出炉的2016年福建动漫游戏产业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动漫游戏产业总产值超过260亿元,同比增长23.8%,其中咪咕动漫、网龙网络、IGG等3家企业收入均超过20亿元,龙头企业实力持续增强。

  经过10多年发展,福建动漫游戏企业从闷头搞原创,到创意版权多种用途开发经营,再到布局全产业链。“在原创作品有了长足发展的基础上,福建动漫游戏产业的‘钱途’和前途明朗清晰起来。”业内人士表示。

  拓市场+走出去

  游戏企业动能足

  去年,我省游戏企业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收入大增,海外市场表现抢眼。

  1月4日,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上市,成为我省首家在A股上市的游戏企业。吉比特发行价每股54元,股价一路飙升。去年,吉比特营收13.05亿元,同比增长335%;净利润5.85亿元,同比增长234%。

  吉比特游戏研发产品覆盖端游、页游和手游,在延续客户端游戏研发优势的同时,公司加大对移动游戏的研发,成功将代表端游《问道》作品转为手游。

  随着手游时代到来,精品IP(知识产权)成为各大游戏公司的王牌武器,而经典端游IP改编手游是成功的法宝,吉比特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公司将集中力量打造多个手游研发团队,滚动开发多款精品手机游戏。”副总经理高岩说。

  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秘书长鲍永芳说:“得益于优质端游持续运营、端游IP手游化、移动电竞驱动等因素,2016年我省游戏企业收入快速增长,网龙、IGG等一批游戏企业在全国脱颖而出。”

  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审批网络游戏105部,同比增长4倍,带动产值超50亿元。

  不仅游戏质量提升,游戏企业收入大增,而且在“一带一路”指引下,我省游戏企业、产品“走出去”步伐加快,海外市场飘红。龙腾中东、爱立德等一批游戏企业凭借产品质量上乘、类型丰富、本地化成熟等优势,成功进军东南亚和欧美国家。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