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怎么玩 10个体验闽南传统婚礼名额等你来抢

2017-04-26 14:53:08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4月26日讯 “喷轿角”“换扇”“踢轿门”……泉州这些传统婚俗,你都了解吗?想不想来亲身体验一把?

  今年“五一”假期,一场传统的闽南民俗婚礼,将穿过古城街巷,让大伙眼前一亮。作为泉州古城“润物无声”五一系列活动之一,本报还将独家征集10名体验者,参与其中。

  本次系列活动,4月29日开始,由泉州市古城办主办,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泉州市古城发展有限公司、文旅集团承办,主题为“润物无声——泉州古城旅游文化设计、展示与推广系列展”,分为活动类和展览类。延续去年国庆节、今年元宵节的方式,展览照旧在西街肃清门广场周边、象峰巷7号、中山路陈光纯故居和金鱼巷20号举办,将持续到5月3日。

  关键词:传统婚礼

  闽南民俗婚礼展示和体验是本次“润物无声”的动态活动。

  5月1日当天上午9点,新郎将骑着高头大马,在乐队、姓氏灯、火鼎、轿夫等的簇拥下,跟随高举迎亲牌、喜牌的迎亲队伍,浩浩荡荡穿过古城的闹市街头,到新娘家接亲。

  要结婚的新人,正是最近“古城的微笑”策划报道中印记闽南文化驿站的现场负责人上官志鹏。他准备以传统婚礼的方式,正式迎娶新娘。

  参与民俗婚礼体验的读者,可以全程围观新娘上轿、入门,以及拜堂、梳髻“上头”等仪式。男性读者还可以换上传统服饰,体验一把“抬嫁妆”。当天中午,10名体验者还可以免费品尝闽南传统特色婚席。名额只有10个,想报名参与的,赶紧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海峡都市报大泉州”、“花巷”,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关键词:系列展览

  地点:西街肃清门广场周边

  主题:画说闽南——海丝芳香、漆语无声作品展

  将集中展出“海丝芳香画说闽南”漫画、插画作品44幅,现场推出二维码扫描看图学闽南语、闽南风情明信片分享等活动。

  主题:闽韵新创——闽南文化创意设计展

  展示大学生以闽南文化元素为主题的文创设计作品、闽南旅游景点的印章手作木刻和“创意市集”。

  地点:象峰巷7号

  主题:回归映像——东西塔的前世今生作品展

  从挖掘泉州建筑文化出发,以不同的视角,对东西塔的建筑影像作了一次系统的收集、整理、归纳和展示。

  地点:中山路345号陈光纯故居

  主题:古城新影——闽南文化动画、摄影展

  展出有关闽南文化主题的优秀作品、影像装置、泉州民俗生活摄影作品,以及闽南文化漫画作品。

  地点:金鱼巷20号

  主题:寻情、寻境、寻创意——文创产品展

  通过泉州红砖的涅槃重生、茶器与生活、古城彩绘案例展等,探寻文化创意对泉州传统文化系统要素的整合、分析与提炼,获得创意设计方法,以期更好地服务泉州的古城保护、建设和发展,阐释“见人,见物,见生活”的发展方针。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