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稳定政局遏制腐败 泰国王签署新宪法为大选铺路

2017-04-07 09:4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本月6日,泰国王哇集拉隆功签署新宪法,该宪法将为预计2018年下半年举办的选举铺路。

  据报道,泰国军方表示,这部自1932年以来所制定的第20部宪法,将遏止政治分裂的泰国陷入动荡,并铲除贪污的国会议员。

稳定政局遏制腐败 泰国王签署新宪法为大选铺路

  泰国王哇集拉隆功

  但也有反对者表示,该国参议员全为指派,并严格控制民选政治人物。哇集拉隆功去年10月辞世后登上王位,他6日通过电视转播的仪式上签署新宪法。

  哇集拉隆功今年稍早下令修改宪法中有关国王权力的章节,此举令许多人感到意外,但当局还未公布修改后的章节内容。

  据报道,有批评者指出,这部宪法仍将赋予军方对政坛强大的影响力数十年。这部宪法取代2014年政变后的临时宪法。

  而有了王室批准,泰国军政府起草委员会现在将草拟基本法,批评者担忧,这恐将进一步限制政党发展,政变后就禁止组织党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