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贵人鸟”公告更名“全能体育” 仅一天又撤销

2017-03-22 16:07:33  来源:闽南网
  

  一天之间,贵人鸟跟大众开了一个大玩笑。19日晚,泉州上市公司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人鸟”)发布公告称,将把公司名称变更为“全能体育”。结果,仅仅一天之后,贵人鸟又发了一份公告:名称变更取消了!

  3月19日晚间,泉州上市公司“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12条公告,也向外界宣布了多项重大公司变革。

  最重磅的一条,就是“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即将更名为“全能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这当然不是“贵人鸟”品牌,而是“贵人鸟”这家公司。

  公告称,在多种体育产业形态协调发展方面,公司已涉及赛事运营、体育经纪、体育服务、体育培训等多个领域,基本完成体育产业各领域的布局。因此,单一品牌运营的“贵人鸟”名称不再符合公司的全能性体育产业战略布局规划,因此贵人鸟拟将注册名称变更为“全能体育股份有限公司”。

  短短一天之后,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再度发布公告,“经公司进一步研究,严格参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变更证券简称业务指引》的有关规定,经审慎决定,取消本次更名事项,待重新拟定公司名称后,再另行公告。”

  昨天,海都记者联系上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取消变更的原因是今年证交所新出了一个规定,对证券简称变更有更严格的要求。该负责人告诉海都记者,“‘全能体育’可能存在不被审核通过的风险,所以暂时取消了。”

  据悉,自去年10月10日上交所新修订的《上市公司变更证券简称业务指引》正式实施以来,对公司变更证券简称提出更为规范的要求。

  《指引》规定了上市公司变更证券简称的原则性要求:含义清晰、指向明确,不得利用变更证券简称误导投资者;具有明显辨识度,不与已有证券简称过度相似;不得使用过于概括、与公司实际情况不符的区域性、行业性通用名词;不得存在违反公序良俗等不当情形。

  “名称变更还是要做的,但是要看变更这事是否更具说服力,能够获得监管部门的认可,最终审核通过。”贵人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海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最稳妥的做法是“证券简称”的变更获得通过。至于是否沿用“全能体育”,该负责人的回应是“不一定”。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