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贵州一男子在霞浦丢钱包 民警调监控帮助找回

2017-03-22 11:36:03  来源:大宁网
  

  大宁网消息(记者 孙丽晶 通讯员 庄乃文) 近日,一名贵州籍的务工男子在霞浦县溪南镇丢了钱包,遍寻不到后向警方求助。霞浦县公安局溪南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了捡到其钱包的人,最终为其找到丢失的钱包。

  记者从霞浦警方获悉,3月14日上午,一名贵州籍务工男子韦某急急忙忙地赶到霞浦县公安局溪南派出所,找到值班民警反映:“我是贵州来溪南打工的,在镇卫生院掉了钱包,怎么也找不到。我一个月的工资和证件都在里面,你们能不能帮我找到钱包。”

  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安抚失主紧张的情绪,同时着手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查看该卫生院周围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了捡到钱包的群众。民警通过对医院附近的走访询问,终于找到捡到钱包的林某。一开始,林某并不承认自己捡到钱包,民警对其耐心细致地谈话教育,向其宣传法律法规。在民警的循循善诱下,林某最终同意归还钱包。

  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韦某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对民警的热心相助连声道谢。3月16日上午,韦某拿着一面“为民分忧,心系群众”的锦旗,到溪南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