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超市水管爆裂地砖鼓起 顾客以为地震被吓跑

2017-03-07 11:19:19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一超市水管爆裂,导致14块地砖鼓了起来,水从地下涌了出来。不到5分钟,900多平方米的超市就被淹了一半。顾客误以为是地震,惊叫着跑出了超市。

  周先生是杏林月美湾小区外的一家生鲜超市商店负责人,近日,他反映了一件烦心事:埋在店里的地下水管不到两个月爆了两次,先是仓库的下地水管爆了,店里花了1330元维修,前几天,店门口地下的消防管道又一次爆了。他说:“如果只是暂时影响生意就算了,主要是担心这些管道是不是老化了,怎么会接二连三地出问题?”

厦门一超市水管爆裂地砖鼓起 顾客以为地震被吓跑

  水管爆裂,超市被淹了一半。

  【现场】

  14块地砖鼓了起来 顾客以为地震吓跑

  记者来到现场时发现,早上8时左右,超市入口的地面一阵颤动,随后约14块地砖鼓了起来,水从地下涌了出来。不到5分钟,900多平方米的超市就被淹了一半,好在水深不高,只打湿了超市内摆放的部分纸巾。

  周先生说,超市每天上午7点开始营业,8点正是“早高峰”,水管要爆前的地面震动,让几个站在门边的顾客误以为是地震,惊叫着跑出了超市。地下水涌出后,他随即拨打了110联动电话,大约十分钟后,超市附近的消防栓总闸被关闭,水才没有再涌出。随后,超市店员用拖把、畚斗等工具手动排水,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把店里的积水基本排干。

  水务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确定了破裂的管道是由小区物业负责,物业随即安排工人进行维修。

  【调查】

  地下管道维护困难 有问题会及时处理

  周先生说,店内的地下水管漏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1月20日,超市仓库内的水管漏水。虽然仓库管道较细,地下水涌出的速度不像店门口破裂的管道那么快,但考虑到仓库货物众多,超市花了1200元维修费和130元材料费,请工人维修。“两个月不到就漏了两次,很担心如果再突然这样漏水怎么办?”他说,如果当时还没营业,没有人及时处理,那一定损失惨重。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小区物业负责人蔡女士。她表示,地下管道平时被掩埋着,但物业会定时进行检查和维护,只要发现问题,都会及时处理。她表示,对超市1月份仓库漏水一事并不知情,但门口水管爆裂的情况,他们一接到通知就立即派人前往处理了。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破裂的管道已经修好,但水泥还没有补上。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