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安一超市打折促销 二楼隔板突然坍塌两人受伤

2017-03-06 10:52:23  来源:泉州网
  

  超市正常营业中,二楼隔板突然坍塌下来,吓坏了现场的员工和顾客,昨日下午1时多,如此惊险一幕就发生在南安市溪美街道民主街佳龙超市。好在事发中午,店里顾客较少,大部分顾客和员工都顺利逃脱,但一名超市员工不幸被楼板压住,消防人员及时将其救出并送往医院,还有一名员工在事故中受伤。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南安一超市打折促销 二楼隔板突然坍塌两人受伤

  消防战士徒手刨开废墟搜寻被困人员

  现场

  超市打折促销期间 二楼隔板突然坍塌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这家佳龙超市,超市门口被拉起警戒线,门口挂着即将装修打折促销的横幅,一群超市员工围在超市外,议论纷纷。超市内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灰尘,坍塌的隔板位于超市右前方,坍塌面积约十几平方米,水泥板厚度只有约5厘米。除塌下的地方,隔板周围也有开裂,随时有再次塌下的危险。

南安一超市打折促销 二楼隔板突然坍塌两人受伤

  事发超市

  “砰,很大一声,吓死人了。”超市隔壁一店铺员工说,事发时听到挺大声响后还以为是地震了,出来一看外面已经灰尘四起,超市二楼的水泥隔板和吊顶塌了下来。好在事发时正值中午,超市里没什么人。后来,超市里面的员工和顾客纷纷跑了出来。

  坍塌位置下方是一家奶茶店,事故发生后,一名奶茶店女员工和一名超市男员工受伤,还有一名女员工跑出超市后惊吓过度晕倒。

  记者了解到,该超市有三层,在此已经经营多年,近期迎来周年庆,正准备重新装修,这几天在打折促销。超市副总经理李先生称,受伤奶茶店员工是因为吊顶坍塌后砸到开水,被开水烫伤。至于事故原因,李先生推测,是因为楼房楼龄太久,吊顶老化导致。

南安一超市打折促销 二楼隔板突然坍塌两人受伤

  坍塌位置触目惊心

  救援

  女子烧伤后被压住 目前未脱离危险期

  事故发生后,泉州消防立即调派救援力量到场施救。到场后,只见超市二楼塌了一半,现场到处是木板和水泥袋。据现场民警介绍,坍塌地方有人员被埋,具体有多少人尚不清楚。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为防止造成再次塌方,给被困人员带来二次伤害,消防官兵没有动用大型救援器材,用双手挖开碎木板和堆积物,经过20多分钟搜救,终于在超市收银台位置的废墟里发现一只手臂。随即,救援人员徒手把被困人员身上压着的土石等杂物一一刨开。又过了约15分钟,被困女子被成功救出。

  随后,消防官兵对坍塌废墟全部清理一遍,并未发现其他被困人员。

  据了解,该伤者何某,今年20岁,贵州人,身上大面积烧伤,疑似开水烫伤或触电,送到南安市医院时处于休克状态,目前转到解放军第180医院。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医院时,该伤者还在进行手术。昨晚记者了解到,伤者25%三度烧伤和肺挫伤,伤情较严重,暂时没有脱离危险期。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