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囧!网购小米手机却收到一包大米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7-03-06 10:52:23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6日讯 (记者吴水保 文/图)晋江金井某职校一名学生近日遭遇囧事,他花800元网购小米手机,3月3日收货拆开发现竟然只有一包大米。目前,晋江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囧!网购小米手机却收到一包大米 警方已介入调查

  拆开包裹不见手机,只有一包大米。

  “有听说这个情况,是学校的一名学生。”记者来到当事学校,一名老师说。“看到朋友圈在传,还以为是网络新闻呢。”另一名老师有些惊讶。

  “是2016级的一名学生,周末没有住校,回家了。”该校一名学生介绍说。

  记者联系购买手机的当事人小明(化名),他表示不想把事情闹大,不接受采访。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末学生已经回家,正进一步了解情况。

  据了解,小明的包裹派送得有些折腾,配送流程兜了一圈。官网查询快递单号显示,耗时6天21小时,2月24日从吉林揽收;2月28日凌晨,包裹到达泉州市,但不是直接送往晋江,而是转到福州再折回泉州;3月3日中午12时,包裹签收投递完成。

  记者辗转联系该快递公司快递员,他称没有接到“买小米手机变大米”的投诉,目前不知道情况。

  “是不是遇到骗子了?那名学生遭遇钓鱼网站,进入骗子的网店,就这样上当了?”采访中,该校一名学生觉得,如果包裹完好,没有被拆开的迹象,那很有可能是不良商家实施诈骗。据了解,小明网购的是小米5手机,交易价格800元。但小米官网显示,小米5低配版就要1599元。

  记者从金井派出所了解到,3月3日中午,小明报警称,他“通过QQ在网上找商家购买小米手机,经支付宝支付800元,后来收到的却是大米。”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到场了解相关情况。但截至昨日,警方一直联系,希望小明到派出所进一步做笔录配合调查,但他都没来,电话也不接听。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