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狮打造清爽城市空间 四类户外广告牌将全部拆除

2017-03-05 11:29:42  来源:石狮日报
  

  整治户外广告牌 打造清爽城市空间

  四类户外广告牌将全部拆除

  东南网3月5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春凯 通讯员 王艺珊)一些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注意到,现在不仅街道旁边的广告牌少了许多,一些路口和重要路段上的标志牌也变得规范了许多。从市城市管理局,记者了解到,为提升石狮市城市形象,净化城市空间环境,石狮市推出多项举措整治、清理户外广告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近日,石狮市又出台方案,将沿海乡镇也纳入户外广告牌专项整治范围,并明确四类户外广告牌将全部拆除。

  据介绍,这四类户外广告牌分别为:附着在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设置的,影响市政公共设施、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使用的,或者妨碍交通安全视距,影响正常通行的户外广告牌匾;利用行道树或者损毁绿地设置的,在危险建筑物或其他危险设施,如电力、通讯等设施上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匾;老旧破损、有碍观瞻、损害城市容貌的,外露内部支架结构、垂直于建筑物外墙设置或跨街设置的,遮挡建筑物玻璃幕墙或窗户,影响消防逃生通道的户外广告牌匾;未获审批或超过审批许可使用期限的户外广告牌匾。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即日起,石狮市城管部门将根据整治内容,对全市户外广告牌匾进行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对不符合规范设置户外广告牌匾的业主将责令限期整改,自行拆除,对于超过期限仍未自行拆除的将强制拆除。整治中,将加强单立柱、屋顶、落地、LED等大型户外广告牌,尤其是医疗广告、封闭窗户、消防通道等户外广告的整治拆除工作。

  在加强整治的同时,石狮市将加强源头,严把审批关,对不符合规范的广告牌设置行为将及时纠正、查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去年石狮市共拆除清理不符合规定、存在安全隐患或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牌匾、指示牌、村名牌等各类户外广告设置近380块,其中医疗广告140块,使得市容景观得到明显提升。与此同时,对于一些可以“合并”的标志牌、指示牌,也通过协调相关部门,予以撤除、合并,让这些标志牌、指示牌更规范、合理。

  在开展户外广告牌匾整治中,石狮市注重公益广告的设置,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在这方面,石狮市利用公园、广场宣传栏、公交站、路名牌等,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同时还协调相关广告公司,利用闲置围墙挡板、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公益广告,传播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