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今年拟推8处甲级写字楼 超五成供应出自海沧区

2017-03-03 15:14:4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厦门晚报记者黄毅辉)2月27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在厦门举行了发布会,发布了厦门房地产市场报告。其报告中称,今年厦门市将有8处甲级写字楼,新增119万平方米的办公建筑面积,库存量将达到492.9万平方米,空置率达到18.4%。目前厦门市甲级写字楼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22592元,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87.7元。

  今年厦门市拟将有海峡明珠广场、鼎丰财富中心、海西金融广场、海西金谷广场、国贸金融中心、云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及海晟国际大厦这8处甲级写字楼面市。这其中,超过半数供应集中在海沧区面市,两岸金融中心片区新增供应较为集中,空置率有所上涨。

  今年,厦门市预计将有5处高端购物中心开业,将新增约25.1万平方米的商业建筑面积,其中岛内将新增三处高端购物中心,两处位于岛外海沧区。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分析称,岛内新增项目消化情况良好,新项目入住率均处在较高水平,湖里区高端商业需求较大,未来将吸引更多购物中心落户。

  新增项目将继续依靠以餐饮为主的体验式业态吸引客源。目前,厦门市体验式业态占比环比上涨0.7%,至39.3%,同比上涨4.7%,其中岛外市场占比上涨明显,同比涨幅达到9.2%。

  厦门市优质零售中心商铺首层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432.8元,其中湖里区租金为各区最高,为每平方米每月462.5元。全市空置率环比下降1.6%,至3.1%,同比下跌3.7%,其中湖里区空置率最低,为1.5%。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