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区停车新规 路边半小时内免费成一纸空文

2017-03-03 14:52:05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3日讯(记者 波玲 妮娜 丽祥 志安 文\图)近日,泉州市政府办印发《泉州市中心市区机动车停车场规划建设服务管理规定》,新规提出七种情况下停车可免收停车费,其中,路内停车泊位(除采取电子计时收费外)停放时间不超过30分钟免费。不少读者拨打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或通过东南早报官微后台留言,反映遭遇违规收费。昨日,记者对中心市区若干个路内停车场进行暗访,均在刚停车时就被索要停车费,而多处停车场在夜间也未执行免费规定。

泉州市区停车新规 路边半小时内免费成一纸空文

  祥远路停车按次收费,一次5元,一天10元。

泉州市区停车新规 路边半小时内免费成一纸空文

  在田安路,一位市民刚停下车就被收费。

  【记者暗访】

  市区多处路内停车位 无半小时内免费

  白天

  地点一:津淮街

  同是电子计时收费 要价却不同

  上午9时30分,记者驱车来到津淮街农业银行门口,一名收费管理员立即询问是否要停车,随后,要求收费5元。当记者询问5元能停多久时,该收费员表示“一小时之内”,且表示这里采用电子计时收费,没有半小时免费之说。

  记者沿着津淮街继续前行,来到兴业银行前面的路内停车泊位,正要停车,收费管理员已经走了过来,记者询问“就取个钱停10分钟免费吗”,得到的答复是“不行,一个小时内都算3元”。收费员解释,都是电子计时,显示收费多少就是多少,超过一小时后每30分钟加收2元,一天封顶30元,收费时间是早上7时30分至晚上9时30分。

  地点二:文化宫

  车位已满 仍引导停车收费

  上午9时40分,市区九一街文化宫附近的路内停车场,停车位上满满当当,已无空余车位。记者正想另寻别处时,一名收费员小跑过来,比划着让记者停在一个无划线的空地。

  “这里没划线也可以停车?”面对记者的惊讶表情,管理员显得见怪不怪,再三点头肯定,并说半个小时内收停车费5元。当记者表示害怕违停被贴罚单时,管理员便没再说话,转身离开。

  地点三:田安路

  采用计次收费 无半小时内免费

  上午9时50分,记者驱车来到田安北路泉州银行前的一处路内停车泊位。车子还未停稳,一个收费管理员便小跑上前要记者交停车费。

  “没有这回事,没有半小时免费!”记者表明只停十来分钟时,管理员连连摆手,要记者交5元停车费才能把车停进去。记者又指出,停车新规已经出了,如果是按次收费,半小时内应予免费。这名管理员便有些不耐烦,随便指了一处空位,对记者说道:“那你停那边去。”

  同样是在田安北路,记者往津淮街方向行驶一小段路,9时55分左右来到另一处路内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员同样表示半小时内需要收取5元停车费。

  “现在只能按老规矩。”这名管理员告诉记者,等过段时间公司方面把电子计时设备发下来后,就会按照新的收费方式计算停车费,不过他现在并不清楚什么时候会拿到电子计时设备。

  夜间

  地点一:文化宫

  夜间停车仍收费 过夜要收10元

  昨日晚上9时30分后,记者先后走访了刺桐路、丰泽街、九一街、义全街、迎津街等多处路内停车场。

  昨晚9时47分,记者一行再次来到白天时候曾走访的文化宫附近路内停车场。车子还未驶进场,一名收费管理员便上前引导停车,要收取5元停车费。记者提出疑问:“夜间停车难道不是免费的吗?”收费员连连否认,哪怕停车不足半小时,也要收费;若是过夜,要收取10元。

  经记者再三询问几点停车可以免费时,该收费员才说“晚一点”,“11点以后”。

  地点二:迎津街

  停车即要收费 回答前后矛盾

  昨晚10时10分,记者驱车到迎津街附近,一名收费员快步跑上前要收取5元停车费。

  记者提出文件规定晚上9时30分后停车是免费的,收费员并不予理会,说“10点多才免费”。记者翻出手机示意对方此时此刻已经“10点多”了,收费员顿时语塞,最后说了一句“那你们把车停到旁边”,便转身离开。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