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有3处"口袋公园"开建 袖珍公园如路中"绿洲"

2017-03-02 09:57:3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2日讯(记者 王金植 实习生 李菁雯 文/图)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中心市区东街至温陵路口、城西路排洪渠旁、江滨北路排洪渠旁共3块绿地正进行场地清理,着手开工建设。不久,这些地方将变成“口袋公园”,成为市民休憩、娱乐的好去处。据悉,在这之前,我市已建成9处“口袋公园”,它们犹如路中“绿洲”,扮靓泉州古城。

泉州有3处"口袋公园"开建 袖珍公园如路中"绿洲"

  江滨北路排洪渠旁的“口袋公园”正在施工中

  “口袋公园”设计理念各有不同

  昨日下午,记者在3块绿地的现场看到,工人正对绿地进行平整,保留长势好的树木,对长势差的苗木进行修剪、清理、移植。

  “预计工期两个月,如果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工期可能延长。”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说,春节后,他们陆续对这3块绿地进行改造提升,移除生长杂乱和长势较差的乔灌木,重新进行绿地植物配置,并设置休闲步道,新增座椅和休闲亭,为市民的休闲娱乐提供新场所。

  据介绍,东街至温陵路口的绿地总面积4100平方米,改造以“人文”为设计理念,运用闽南建筑出砖入石的做法,结合鲤鱼跃龙门绿色雕塑等,凸显老城区文化底蕴。此外,还将着重满足市民休闲娱乐,设计6个人行出入口,增加休闲平台、休闲廊架及座椅等。

  城西路排洪渠旁的绿地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以“简约”为设计理念,打破传统造园手法,利用东西地势高差,设计几何形不规则台阶、直线形园林步道、亲水平台、座椅等景观元素,赋予原有单一的绿地休闲功能。由于该地块地形较长,将结合“小黄人”服务点,设置3个人行出入口,引导市民进入亲水平台。

  江滨北路排洪渠旁的绿地,因与临漳门相望,设计风格将以中式古城风格为主,主要节点设计六角亭,并增加休闲平台、园林步道、枯山水、九龙壁石及石灯笼等园林小品,靠近道路一侧拟用草坪以保证行车安全视距,做到功能性与观赏性均能满足市民的需求。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