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沧大桥和铁路沿线“两违”整治 任务完成90%

2017-02-28 14:42:23  来源:厦门日报
  

海沧大桥和铁路沿线“两违”整治 任务完成90%

  海沧城管冒雨拆除东瑶村铁路拱桥一侧的历史遗留搭盖。

海沧大桥和铁路沿线“两违”整治 任务完成90%

  城管队员冒雨入户宣传,对历史违建进行调查核实,并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图本报记者黄璜 通讯员谷振华王媛)11日,全市召开“两违”集中整治动员会,要求“两违”重点整治提升工作持续朝纵深推进,针对重点区域“三排(前三排)两处(高处、远处)”的“两违”进行整治。海沧区当日便落实相关部署,区城管执法局与各街道办立即启动第二轮行动,深入摸排、全面走访,锁定了海沧大桥及铁路沿线范围内各类违建、非法占地的集装箱及大型违法广告等,共计116宗、总面积11492.76平方米。目前,海沧区第二轮“两违”重点整治提升启动仅半个月,已取得显著成效,相关整治任务已完成90%。

  【现场1】

  冒雨拆违 崎岖泥泞挡不住拆违势头

  23日上午,蒙蒙的细雨一直下,湿冷的风让人禁不住直打寒战。通往拆除地点的道路泥泞不堪,东孚城管中队的队员们只能跟在挖掘机后面,顺着被履带压实的痕迹前行。即便这样,他们的工作热情也丝毫没有减弱。

  要被拆除的,是位于东瑶村铁路拱桥东北侧、前场物流园内的一片简易搭盖,是2012年建设铁路涵洞时遗留下的。近年来,这里成为一些流浪汉的居所,从铁路桥一侧望去,十分脏乱,影响市容观瞻。发现这一处乱象后,东孚街道办与东孚城管中队冒雨出动、予以彻底拆除。下一步,海沧城建集团还将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届时,动车从此处经过,映入眼帘的将是一片赏心悦目的绿意盎然。

  工作亮点:部署周密 行动迅速有力

  22日,我市普降大雨,海沧区的“两违”重点整治提升工作依然没有停歇。以东孚街道办、东孚城管中队为例,上午9时起,他们在贞岱到东瑶一线,共拆除了8宗整治项目,清退出被占地块约3000平方米。

  坚持不懈、迎难而上,这早已是海沧区城管执法部门、各街道办开展“两违”重点整治提升工作的常态。之所以有这样的行动力和执行力,得益于海沧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第二轮整治一启动,海沧区就立即展开动员,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倒排进度、明确责任、严明纪律、强化督查。

  【现场2】

  积极配合 企业主拆了管理房和工棚

  海沧大道旁、海沧大桥引桥下,有一家从事绿化工程的企业,多年前便建了5处简易搭盖,作为管理房和员工宿舍。多年的风吹日晒,这些搭盖显得十分破旧,从海沧大桥引桥上经过,一眼就能望见。

  嵩屿街道办、海沧城管市容中队派出工作人员,几次找企业主老黄谈心,终于让他理解整治提升工作和他所经营的绿化工程一样,都是为了扮靓城市;再者,工人居住在简易搭盖里,实在危险。在他的配合下,27日,这626平方米的简易搭盖终于拆除了。

  工作亮点:深入宣传 切实打动人心

  从第一轮“六线五片区”的整治提升工作开始,深入群众的宣传就是关键的一环,海沧区各街道办携手区城管执法局,派出工作人员走家入户,宣传政策法规,加强正面引导,切实赢得了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不少当事人主动配合拆除违建。在群众的监督下,新增违建也无所遁形。

  第二轮整治行动自本月11日启动以来,嵩屿街道辖区内摸排出的85宗整治项目,目前已有95%完成拆除,当事人均主动配合,东孚街道辖区内也有2/3的整治项目是在当事人的配合下拆除的。

  【现场3】

  群众支持 村里“名人”带头拆违

  在石塘村水头社,李良赞可谓是“名人”,“海沧水头慈善会会长”“信王庙的理事”“闽南传统蛇伤疗法的传承人”……这位“名人”热心公益、热心慈善。在第二轮“两违”重点整治提升工作中,他依然十分热心,在村里第一个带头,拆除了自家沙场内的历史搭盖。

  李良赞的沙场就在海沧大桥下,管理房是多年前建的。第二轮整治一开始,他二话没说,主动把这处管理房拆了。信王庙边上有一处80平方米的老旧搭盖,面积不大,却影响了市容观瞻,也是在李良赞的积极游说下,村民们同意配合整治。

  工作亮点:典范带动 群众热情高涨

  之所以能有像李良赞这样的热心人士站出来带头配合,不仅要归功于海沧区“两违”重点整治提升工作在宣传方面下的苦功,更要归功于海沧区全体党员干部的热情投入。“第一个就拆自家的搭盖,为了城市环境整治提升,放弃个人的利益。”正是有了这些党员干部、村里“名人”的表率作用,才能激发起全体海沧居民支持、参与整治工作的热情,整治行动才得以顺利推进,整治任务才得以提前完成。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