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传“塑料袋制紫菜”?假的

2017-02-25 14:47:2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金晨、实习生 潘纯熙)近日,有一段网民称“买到假紫菜”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的女士怀疑自己买到的紫菜是“废旧黑塑料袋做的”。对此,多家媒体已通过实验、咨询专家等方式进行辟谣。21日,“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也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希望大家不造谣、不传谣。

  “假紫菜塑料袋制成”?实验说明真相

  近日,一则视频引发了网民的广泛关注。视频中的女士取出一袋某品牌紫菜,并声称自己在食用过程中“嚼不碎,有一股腥臭味”,怀疑这些紫菜是由“废旧黑塑料袋制成的”。视频传出后,部分网民也拍摄了自己家中紫菜的“实验视频”发至微博、微信中,表示也遇到了相似情况。

网传“塑料袋制紫菜”?假的

  (网上视频截图)

  对此,媒体记者通过对紫菜和塑料袋进行火烧、泡发和手撕操作后发现:紫菜从手感、外观及燃烧后的状态等各方面,与塑料袋都存在显著差异,可以轻易分辨。

  与此同时,中国食品辟谣联盟专家、食品安全博士钟凯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对“视频中的紫菜由塑料制作”予以否认。钟博士表示,“视频中的产品干时脆,遇水变软,塑料并不吸水,所以它不可能由塑料制作。”

  还有专家从造假成本和动机上予以辟谣。“紫菜本身不贵,用塑料袋造假没利润,造假动机不足。”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