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昨日下暴雨 多路段积水致车辆滞留出现堵情

2017-02-23 15:25:01  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上午,受降雨积水和道路施工影响,莲坂转盘出岛方向、仙岳路莲岳路口及侨岳路口往海沧方向、嘉禾路成功大道口出岛方向等处出现车辆滞留;一些车辆违法停放,导致个别路段出现堵情。交警部门积极进行疏导,上午10时15分左右,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大雨对航空运输影响较大,经粗略统计,昨日全天共有160余个国内航班延误,延误时间普遍在30分钟至90分钟。铁路、海运未受较大影响。

  积水路段尽量绕行

  市交警支队介绍,昨日岛内车辆滞留的路段主要有莲坂转盘出岛方向、莲前西路铁路桥下、仙岳路莲岳路口及侨岳路口往海沧方向、大学路演武路口、下澳仔、思明南路厦大北村路口、嘉禾路成功大道口出岛方向、兴湖路往厦门大桥方向。

  交警部门提醒,未来几日降雨或持续,如果雨势较大,开车请尽量避开上述路段。

  市公路部门表示,近期,公路部门工程科、养护单位、班站将迅速行动,对辖区涵洞、水沟、雨水井和井盖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消除积水等安全隐患。

  高速行车控制车速

  昨日上午9时20分左右,沈海高速泉厦厦门段BK2284处(过翔安收费站约2公里),一辆小车撞上护栏,所幸无人伤亡。对此,高速交警提醒,雨天路滑,谨慎行驶,不超速,不随意变道,途经积水路段不要急踩刹车,特别是要注意以下几处路段:

  1.沈海高速“2278km至2279km”路段以及“2323km至2324km”路段(临近海沧出口匝道)、沈海高速泉州往厦门方向大帽山隧道出口事故多发。

  2.厦蓉高速厦门段从嵩屿上口至厦门西收费口,有约12公里长的开放性路段,容易有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闯入。

  3.沈海高速大帽山隧道附近、厦沙高速28公里至35公里(云埔路段)的山路为团雾易发区。

  千万不要违停添堵

  大雨影响视线,路面积水影响通行,却还有违停车辆来添堵。昨日上午,火炬小学一位家长向本报反映,新丰三路往火炬小学路段,有一部车牌号为闽D81B**的黑色马自达轿车违停,占据了2/3的人行道,一旁又因为施工积水,行人不得已只能涉水而过。

  接到本报转来的投诉,湖里交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但这部违停车辆已经离开。民警表示将继续追踪此事,一旦发现该车再次违停,将依法予以严查。

  昨日上午7时30分至8时10分,湖滨东路湖光路口至滨北电信路口出现车辆滞留,现场民警巡查发现是部分车主在湖光路违停,导致车流消化不畅。辖区中队加派警力前往查处,8时10分后,车辆通行逐步恢复正常。(记者 黄璜 徐景明 通讯员 周永宁 郑锦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