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6人居环境奖获奖名单公布 闽3项目入围范例奖

2017-02-05 11:32:28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国家住建部公布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名单。此次评审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综合奖3名,范例奖45名。福建省的厦门市集美区村庄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漳州市闽南文化生态走廊示范段项目和永春县五里街镇大羽村特色文化型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成功入围范例奖。

  据了解,集美区用三年完成了全区208个村庄生活污水的收集和处理,实现农村村庄污水治理100%全覆盖,农村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并创新性地将处理设施的建设和运营作为一种服务进行采购;漳州市闽南文化生态走廊,将闽南古厝文化元素较好地融入沿途9个驿站;永春县五里街镇大羽村立足原有的自然生态和特色的永春白鹤拳文化,通过实施村庄规划、村庄整治、文化建设、基础设施、美化绿化等项目,推动特色文化型美丽乡村建设。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我国参照联合国人居环境奖从2001年开始设立的一个政府奖项,旨在鼓励和推动城市重视人居环境的改造与建设。(记者 林世雄 田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