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漳跨海大桥收费高车辆少 代表委员提降低标准

2017-01-20 12:12:58  来源:厦门日报
  

厦漳跨海大桥收费高车辆少 代表委员提降低标准

  厦漳大桥桥面上显得有些“空空荡荡”。

  同一份建议,来自厦门的省人大代表、民进厦门市委主委吴丽冰一提再提,提了三年。

  “我已经第三年在省两会建议要降低厦漳跨海大桥收费标准了。”昨天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吴丽冰再提此事:“一座这么好的桥,却因为收费太高没什么车走,这不是天大的浪费么?”

  “降低厦漳大桥收费标准”成为今年省两会众多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白景涛等6位省人大代表也联名提出《关于调整厦漳跨海大桥对一类车收费标准的建议》。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吴丽冰在第9页翻到这么一句话:在降成本上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通过调整高速公路收费等,降低物流成本。

  多位代表说,降低厦漳大桥收费标准,是推进同城化建设过程中,厦漳两地人民共同的心声。

  【现场】

  百米内只有八辆车 司机直叹“走不起”

  记者于昨日下午3点驾车至厦漳大桥,此时的桥面因车辆较少而显得“开阔”。在桥面单向三车道大约一百米的范围内,只有八辆车在桥面上行驶。

  一名常从厦门往返漳州的卡车货运司机说,自己平时送货走的都是高速公路,单程约一小时。走厦漳大桥可以节省20分钟,但过桥费太高,“走不起”。

  厦漳大桥收费标准按车型分五类。以单程计算:一类车(7座以下) 25元、二类车(8座-19座)50元、三类车(20座-39座)70元、四类车(40座以上)75元、五类车87.5元;载货类汽车实行计重收费,基本费率为0.428元/吨·公里。目前,通行厦漳大桥的多为一类车。

  对许多住在漳州、在厦门上班的工薪阶层来说,每天仅来回一趟的过桥费就要50元,加上油费、保险等开支,一个月下来要花两千多元,不划算。

  吴丽冰调研发现,厦漳大桥虽然将原来2小时车程缩短为40分钟,但高昂收费却得不到群众认可。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