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男子好心让朋友借宿家中 结果被盗走6200元

2017-01-18 10:06:52  来源:海西晨报
  

  让朋友回家借宿,不想竟是“引狼入室”。家住安溪城厢镇的小张就碰到这样的事,一觉醒来发现放在家中的现金6200元不翼而飞。还好安溪警方快速出击,16日早上将嫌疑人抓获,及时挽回了损失。

  1月12日晚,小张与朋友刘某等人在外面喝酒。推杯换盏间,小张与朋友刘某越聊越投机,不禁喝到13日凌晨。见刘某要回安溪蓬莱路途遥远,小张便主动邀请他到家中住宿一晚。刘某欣然同意。

  刘某醒来后见小张家中无人,顿时心生歹意,将其家中翻了个底朝天,把小张放在衣橱里的6200元盗走后离开。

  外出办事的小张,回家看到家中狼藉,现金被盗,赶紧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安溪公安局城厢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经初步分析,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刘某并没有回到蓬莱的家,手机也关机。办案民警大胆分析,刘某应该还是在城厢镇一带活动。于是,城厢派出所在安溪县局的支持下,兵分两路,一路调取视频监控,一路对辖区的旅馆进行检查。

  嫌疑人刘某果然没有跑远,作案后他躲到城厢镇一旅馆“避风头”。没想到,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16日早上,嫌疑人刘某在旅馆被民警抓捕归案。到案后,年仅17岁的刘某后悔不已。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特派泉州记者 万代辉 通讯员 黄朝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