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

盐城市灾民喜迁新居过年 感叹搬进了“度假村”

2017-01-17 21:40:58  来源:荔枝网
  

  1月16日下午,荔枝新闻记者跟着“温暖中国 春满江苏”——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来到盐城市阜宁县陈良镇,走访这里的灾后重建情况。

  2016年6月23日14时-15时,江苏省盐城发生历史罕见的大风、暴雨、冰雹、雷电等极端天气,其中发生了17级的龙卷风,对阜宁、射阳等地部分区域造成巨大破坏。而陈良镇,则是当时损失房屋最多、伤亡人数最多、受灾面积最大的重灾区比之一。

  曾经的陈良镇树木被成片吹倒,田地中一片狼藉,小河两岸房屋严重损坏。去年8月5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来到灾区调研时曾安慰灾民:“天灾无情人有情,只要有人就有一切”,并鼓励大家先安下心来,“下一步一起重建美好家园”。

盐城市灾民喜迁新居过年 感叹搬进了“度假村”

  记者进入陈良村发现,如今的陈良已经换上了新装:一排排二层小楼整齐静立,一家家老少村民喜笑颜开,洋溢着一股浓浓的节日气息。

  死里逃生的她住上了大房子

  村民叶青差一点在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中遇难。当龙卷风冰雹袭来时,叶青刚好自己在家,被突如其来的大风压在了屋中。后来,是她的邻居们齐心协力救出了她。

  提起风灾,叶青说自己“吓死了”,但她却对现在的生活感到满足。

盐城市灾民喜迁新居过年 感叹搬进了“度假村”

盐城市灾民喜迁新居过年 感叹搬进了“度假村”

  家里从67平的房子变成了140平的大房子,屋子里的装修也格外漂亮;距离孙女的小学骑车只要10分钟,而学校的后面就是市场可以买菜。对于新的一年,叶青觉得现在就已经很好,希望家人平安就好。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