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给孩子打印作业 厦门不少家长只好买台打印机

2017-01-10 10:12:56  来源:厦门晚报
  

为给孩子打印作业 厦门不少家长只好买台打印机

  老师布置的作业经常是电子版的,家长不得不添置打印设备。

为给孩子打印作业 厦门不少家长只好买台打印机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打印店仅靠打印、复印业务,很难存活。王颖达摄

为给孩子打印作业 厦门不少家长只好买台打印机

  家有读书郎,对打印机的需求到底有多大? 资料图

  “要不是急着要打印这张通行证,我还真没发现现在要找一家打印店这么难!”近日,市民王女士为了找一家打印店,把小区附近方圆一公里都找了个遍,还是没找到。近年来,我们身边的打印店早已悄悄发生了改变。有的转让出售,有的虽然还开着,却不再以打印为主业。

  街边难觅打印店,不少家庭倒是买了打印机。其中,包括不少为了孩子学习而购买打印机的家长。市教育局曾发文,明确规定学校不能要求家长自行打印作业,但是,学校真的做到了吗?在网络论坛上,记者也发现,不少家长讨论:家中到底要不要添置打印机?家有读书郎,对打印机的需求有多大?听听家长们怎么说吧。记者林珊郭文娟王颖达

  夜里到公司打印卷子

  有时义务帮全班打印

  杜女士家住在莲前,儿子小布今年上四年级。这几年,晚上给儿子打印资料是常有的事。杜女士所在的小区附近便利店里只有一台复印机,不能打印。小布需要打印的作业,一周平均有两三次。好在杜女士的公司就在同一小区,等小布做完作业,安顿他睡下后,杜女士就去公司帮儿子打印第二天需要的练习卷。

  杜女士说,常常有一些家长看到班级QQ群里的消息时,已经很晚了,附近的打印店也早已关门,他们就会在群里求助。杜女士和一些家里有打印机的家长,有时就会帮大家一起打印。

  有几次,杜女士“包揽”了全班的打印任务,晚上都打印好,第二天让儿子带到班级发给同学们。儿子班上有50多人,有时候一人一张的话,她就塞在儿子的书包里,多的话就用袋子装好,帮儿子提到校门口。杜女士说,现在打印设备便宜,方便家庭使用,不少人家里都有打印机。有时她也“偷懒”,班上一些热心的家长也会争着帮大家打印。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