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三板挂牌厦企去年增90家 发展却几家欢乐几家愁

2017-01-08 15:38:13  来源:海西晨报
  

  部分公司流动性不高

  不过,并非所有的新三板企业都表现优异。多家接受记者采访的厦门新三板企业负责人称,他们虽然都有融资需求,但与投资者几轮接触下来后,结果往往都没成功。这也造成了企业流动性差、交易不活跃等情况。

  “这是当前新三板企业面临的普遍情况。”汇石资本董事长、中富资本学院院长王晋勇告诉记者,造成新三板流动性不高的主要原因是交易不活跃,没有竞价机制,其价格对市场的反应相对比较弱。此外,新三板500万元证券资产的开户准入门槛,也将大多数中小投资者挡在了门外。

  但业内人士依然看好新三板的发展前景。日前,证监会公布了新的证券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对新三板自然人投资者500万元的门槛口径由证券资产变更为金融资产等规定,被业内解读为新三板投资门槛有望降低的信号。

  另一个利好消息是,去年12月13日,全国股转系统正式公布了首批10家参与做市业务试点的私募机构名单,标志着相关私募机构参与做市业务试点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当前,相关部门正在努力,在权衡沪深两个交易所的关系的同时,还要对新三板做相关的市场定位。同时,其监管难度、力度也会不断加大。这些都将推动新三板发展。”王晋勇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