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三板挂牌厦企去年增90家 发展却几家欢乐几家愁

2017-01-08 15:38:13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由中富资本学院联手新三板在线、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新三板企业家(厦门)年会日前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近来厦门新三板挂牌热潮涌动,截至去年12月31日,厦门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141家。不过,厦门新三板企业的发展却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有的成为厦门市上市重点扶持对象,有的则面临融资难等困境。

  141家厦企挂牌新三板

  “总体来看,去年以来厦门企业对新三板的热情还是挺高的,挂牌企业数量增长明显。”阳光金服董事长石义强告诉记者。

  根据厦门证监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厦门仅1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到2015年增至51家。而截至去年12月31日,厦门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141家。仅仅一年时间,厦门新三板挂牌数量就增长了90家。

  记者注意到,从去年11月以来,厦门企业在新三板方面的申请及挂牌速度正在加快,总数已经超过10家。去年12月30日,经营IT垂直门户网站和共享软件下载平台的厦门享联科技,获批登陆新三板,成功赶上“末班车”。

  有的已成“明星企业”

  厦门企业对新三板表现热情,引发市场关注。不过,记者注意到,目前厦门已经挂牌的新三板企业,其发展却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有的已成为“明星企业”,有的却没有成交量。

  厦门点击网络便是“明星企业”之一。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开盘首日,点击网络便大涨9.8%,成交额近1000万元,在做市商板块中排名第12位。

  此前,厦门点击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得奖励资金20万元,这奖励资金来自《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企业上市的意见》对本地企业进入不同层次资本市场的奖励计划及扶持计划。

  业界称,点击网络已具备A股的IPO条件。

  “这可从点击网络的财务报表看得出来。”业内人士李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2006年成立、2015年6月挂牌,持续经营达三年以上,其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超过2000万元,远超过“不少于一千万元”的要求。其近一年营业收入达7000多万元,也达到了“不少于五千万元”的要求,可见发展潜力巨大。

  除了点击网络外,厦门另一新三板企业房米网也表现不错。去年10月,房米网获得建发文创体育投资公司近5000万元战略投资。此前,该公司还得到源昌集团、火炬创投等3200万元的投资。“融资后,有利于加快我们在文化演艺市场的布局。”房米网董事长黄建戎表示。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