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旧衣回收箱现身泉州 投放方称“环保扶贫两不误”

2017-01-06 15:16:44  来源:东南早报
  

  旧衣回收箱借爱心牟利?投放方称“环保扶贫两不误”

旧衣回收箱现身泉州 投放方称“环保扶贫两不误”

  早报讯(记者 张金华\文 吴嘉晓\图)“一年新,两年旧,三年不穿压柜底”,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家中的旧衣物成为人们生活中难以解决的问题。如今在很多城市出现一种旧衣物回收箱,泉州也不例外,居民们再也不用为旧衣物处置犯愁了,看看有些箱子上还标着“爱心”“公益”等字样,有些热心市民甚至把好好的衣服捐到箱子里去。但这些旧衣物的流向,引来不少市民担忧。回收箱收到的旧衣物减少,一些物业或社区甚至开始抵制旧衣物回收箱。近日,有投放方主动联系记者,力证他们虽然对旧衣物有加工再利用,但确实也在做公益。

  旧衣物回收箱现身 被质疑借公益牟私利

  在泉州,旧衣物回收箱投放方龙蛇混杂,回收箱不仅外观不同,颜色不一,大部分没有注明回收单位或投放机构,也没有相关联系方式。

  去年8月份开始,晋江池店新加坡城、海丝景城等小区被投放了二三十个旧衣物回收箱,回收箱的正面喷涂“泉州公益环保项目爱心箱”、“美好泉州、文明泉州、自愿投放”等字样,标注可回收物是旧衣服、旧鞋子和旧包包,请市民“保持干净,勿放垃圾”,整个箱体没有注明回收单位或投放机构,也没有相关联系方式。居民怀疑这些来历不明的回收箱是打着“公益”旗号牟私利。

  “有人曾来我们小区里收旧衣物,一斤大概五毛钱。”家住丰泽小区的李阿姨称自己碰到过某服装厂的工作人员,在小区附近搜集二手衣物。事实上,只要上网搜索“泉州旧衣物回收”的关键字,百度上能找到上万条相关结果。在发布收购旧衣物消息的帖子下,不少市民表示担忧:这些旧衣物是否被粗略加工后流入市面?

  针对早报此前报道,不少网友和读者留言表态。有网友认为,投放到回收箱里的旧衣物都是自己不需要的,不管是捐赠还是再加工利用,都无所谓,只要别占着自家衣柜空间就行。也有网友认为,企业和公益组织的回收箱样子相似,很难让人区分,存在“蹭”利益的嫌疑。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