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三五”期间 泉州全市城镇将新增就业75万人

2017-01-06 08:48:35  来源:泉州网
  

  《泉州市“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正式印发

  日前,《泉州市“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印发实施,对“十三五”期间泉州市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体系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全市城镇将新增就业75万人,社会保障制度将覆盖全体城乡居民。

  社会保障 基本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险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泉州市将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和重点群体参保工作。

  据悉,到2020年,社会保障制度覆盖全体城乡居民,各类社会保险参保人数进一步增加,基本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险。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58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8%,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25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70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120万人,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达115万人。

  劳动关系 开展创建“三无欠薪”活动

  泉州市将深化企业工资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建设。完善最低工资标准报备制度,探索建立最低工资评估机制。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制定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工作意见,推动劳动保障诚信平台与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数据共享。开展创建“三无欠薪”(无欠薪项目部、无欠薪网格、无欠薪工业园区)活动,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行为,预防和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